政治中心/專題報導

從小在媽媽吳淑珍盡全力補償下成長的陳致中,經過三段戀情找到另一個從小就愛鎂光燈焦點的黃睿靚;在戴上「總統之子」的婚戒、贏得婆婆的信任之後,1979年次的黃睿靚在29歲那年的人生卻開始變調。

梳著12年前最流行的公主頭,17歲的黃睿靚吹高瀏海,穿著高腰長裙,那時她可能還在勾勒未來成為知名的鋼琴家;10年之後,黃睿靚在美國的畢業演奏會,她已經習慣享受鎂光燈與掌聲,更習慣了當別人的掌上明珠。

5年前的6月,總統之子陳致中退伍,結束大學同窗女友的第二段戀情,只能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鋼琴才女迷倒了第一王子。2005年5月17日,黃睿靚在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談起陳致中,「壓力是難免,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認識陳致中先生。」

沒意料到的邂逅,但接下來卻可能照著黃睿靚的計畫走,4年前的5月17日,黃睿靚陪吳淑珍逛舊金山碼頭,明眼人都知道,她在討好準婆婆,吳淑珍當時說,「睿靚個性比較外向、比較活潑,有點像我,不過她沒有像我這麼兇。」

陳致中在加州柏克萊的畢業典禮,黃睿靚坐在吳淑珍的右手邊,太陽大,兩人共飲一杯水,也讓黃睿靚推輪椅,明知道媒體鏡頭就在前方,她抓準時機,親吻準婆婆討歡心,黃睿靚還沒嫁過去,已經改口喊媽。2005年5月17日,黃睿靚說,「媽媽(吳淑珍)是個什麼角色?是我可以適應的人,媽媽個性又很自然,我也是不會裝這個、裝那個。」

2005年的6月18日,陳水扁在兒子的婚禮上致詞,「睿靚絕對是一位好媳婦,未來絕對也是一位好媽媽、好妻子。」戴上「總統之子」的鑽戒,當年的太子妃成為千萬婚禮的女主角,也開始習慣追逐名牌,去年總統換人做,黃睿靚很貴氣地現身義大利名牌秀,鑲鑽黃金手環、鑽戒,藏不住她的野心。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分析黃睿靚的心態,「妳吳淑珍,妳錢是給陳致中的,可是我(黃睿靚)如果把陳致中掌握好了,陳致中的錢就是我的錢。」

去年7月初,陳致中夫婦去美國兩個星期,就買了房子、車子,隨後爆發了黃睿靚口中的「疑似」海外洗錢,輿論的壓力讓夫妻倆不得不回來。去年8月24日,黃睿靚在機場說,「就是趕快配合調查,就可以還我們清白。」陳致中隔日也表示,「我們坦然面對檢方調查,我們全力配合。」

從美國飛回台灣就講了8次要配合調查,等到檢方真的要調查海外帳戶,卻又通通變成有問題,拒絕簽署查帳授權書。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指出,「陳致中跟黃睿靚已經認為瑞士那一筆錢,是分給他們的,現在要討回去、拿那些錢收回去,怎麼可能?」黃睿靚從6歲開始接觸鋼琴,分辨黑白應該是她再熟悉不過的直接反應,而陳致中學法律,夫妻倆明知道是非對錯,卻開始演奏了這一段失控的變奏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李孟唐)

政治中心/專題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之女陳幸妤從小厭惡政治,和趙建銘交往一年就迅速結婚,希望遠離政治家庭,過自己的人生,但娶到公主的駙馬爺趙建銘卻被名利沖昏頭,涉嫌內線交易案,去年扁家洗錢等弊案爆發,陳幸妤的易怒性格,更在媒體鏡頭前無所遁形。

2001年5月,外傳壹週刊將以總統千金陳幸妤「奉子成婚」為題大作文章,讓陳幸妤在醫院大肆發飆,「你們自己用大腦想嘛!9月結婚,如果說我現在懷孕,那時候是不是剛好要生了?你們有點常識好不好!」這是陳幸妤第一次對媒體「開講」,如此直率的陳幸妤,卻被高大體貼的趙建銘給收服了,當她在前一個月的2001年4月17日,首度談起未婚夫趙建銘時,甜甜地對記者說,「他滿真誠的,很坦白。」當天趙建銘也表示,「我覺得她很善良、也很純樸。」

2001年9月30日,陳幸妤和趙建銘在台南大橋國小宴請賓客,婚禮司儀慫恿著,「來,新郎跟新娘來,擺一下姿勢,還是要嘴對嘴,萬年富貴!」但陳幸妤說不要就是不要,即使趙建銘餵水果,新娘子不吃就是不吃,陳幸妤就帶著這樣的真性情走入婚姻。

夫妻倆有如在放大鏡下被審視,從趙建銘SARS期間的休假問題,到恩主公醫院調往台大升主治醫師等等,都引爆特權爭議,但小倆口情感融洽;2005年6月5日,陳幸妤碩士學位到手,趙建銘以DV全程紀錄,還有寶貝兒子翊安、翊廷也在場,那時候的陳幸妤即使看到媒體,笑容依然燦爛,課業、家庭都滿分,是最幸福的小女人,直到一年後,趙建銘身陷台開內線風暴。

2006年5月15日,當記者問陳幸妤,「對於台開股票要不要講一下?」陳幸妤無奈地說,「股票又不是我買的,你們整天圍在這裡煩我,有什麼用呢?」而就在陳幸妤懷著第三胎期間,趙建銘被裁定羈押禁見,成為一個流水編號的2260。

先生遭到羈押,陳幸妤連生第三個寶寶,都只能獨自背著包包到醫院待產,坐月子期間,她虛弱又堅定地出庭列席救夫婿,證明趙建銘沒有逃亡之虞,平日則扛起家庭經濟重擔,每周五天奔波三家診所看診賺錢。羈押期滿,趙建銘交保回家,只是兩人婚姻關係此時降到冰點,分居離婚傳言不斷。

2007年6月26日,趙建銘台開案二審宣判遭加重刑期,原本情緒還相當冷靜的陳幸妤,經過一夜輾轉,6月27日上午在面對媒體關切時,發飆怒罵公公趙玉柱「沒肩膀」、「自己做的事不敢承擔」,「我睡不好啦,我從4點想到趙玉柱,我就恨死他了,自己做事自己不敢承擔,那種人去自殺算了,我一年多沒有跟他見面,那種人不配跟我見面!」

驚天動地這一罵,陳趙兩家關係惡劣正式浮上檯面;總是不習慣媒體,鏡頭前卻又忍不住說出心裡話的陳幸妤,在家人涉及洗錢案爆發後,不改麻辣作風,去年8月18日,陳幸妤怒飆記者,「你們要把我搞瘋是不是?幹嘛這樣推我?」

台開案趙建銘二審已經重判7年,如今扁家人捲入洗錢疑案,陳幸妤徹底崩潰,,最脆弱的時刻,趙建銘成為她的唯一依靠。陳幸妤在10歲母親車禍癱瘓,11歲父親入獄,朋友不多的她早早結婚生子,渴望自己的一片天,33歲的人生面對父母、弟弟、弟媳、夫婿都涉及重大司法案件,自己也因偽證罪被特偵組起訴,厭惡政治卻擺脫不了命運的枷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怡靜、黃友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