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e Nast.bmp 

康德納斯特出版公司 (Conde Nast)5日表示,已有將近70 年歷史的老饕雜誌Gourmet將在年底結束營業,同時收攤的還有Cookie與兩本新娘雜誌Modern Bride和Elegant Bride 。

Gourmet創立於1940年,70年來累積了眾多忠誠的讀者,目前的訂戶將近100萬。誰雜誌的老讀者柯利福說:「我會格外珍惜11月號這一期雜誌,我們家每年的感恩節大餐,都是按雜誌的專輯如法泡製。」

然而,雜誌的精美印刷雖讓很多讀者食指大動,普受歡迎的電視美食與線上網站,還是嚴重侵蝕雜誌的廣告營收。

康德納斯特公司執行長唐生德在發給員工的信函中說:「經過檢討後,我們決定採取一些行動,希望度過經濟低迷的困境,同時調整我們的定位,以掌握未來的機會。」

除了Gourmet外,Cookie、Modern Bride和Elegant Bride等三本雜誌也將一併停刊。對於已有百年歷史的康德納斯特公司來說,一天關閉四家雜誌有如一場大屠殺,估計將有180 位員工受到波及。

唐生德說:「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中,我們必須縮小焦點,集中力量在具有長期成長前景的刊物。」

康德納斯特公司將繼續在書籍出版與電視節目中使用Gourmet的品牌,Gourmet的食譜也依舊會出現在Epicurious.com的網站上,另一本美食雜誌Bon Appetit則依舊發行。

【2009/10/0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