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大咖財報.jpg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美聯社紐約十日電】
企業前景轉佳已經不是新聞,投資人如今要看到的是明確的營收成長,本周的企業財報周必須帶來投資人尋求的答案,才可能支撐股市繼續上揚。

投資人對第三季企業財報的期待,已不會再像第二季一樣,以優於分析師預測的獲利為滿足。第二季的獲利主要是靠精簡成本措施來達成,但這回投資人希望看到企業已找到帶進營收的途徑。

預訂本周公布第三季財報的美國企業,有許多都是家喻戶曉的公司,而最受矚目的就是奇異、英特爾與西南航空公司等三家,他們的財報將讓投資人對美國的經濟體質有個基本概念。

英特爾→財報優劣 反應電腦需求

英特爾公司將在周二 (13日)紐約股市收盤後公布財報,英特爾是全球最大PC微處理器製造商,財報的優劣直接反應消費者與企業的電腦需求,可說是整體科技支出的溫度計。

根據湯森路透公司的調查,分析師預期英特爾第三季營收為90億美元,每股獲利27美分,低於去年同季的102億美元營收與每股35美分獲利。

財報觀察重點:如果英特爾的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測,代表個人電腦製造商預期年終銷售強勁,已開始擴大晶片庫存。如果毛利率低於預期的53%到55%水準,則代表低價的小筆電晶片占營收很大比重,意味消費者仍看緊荷包,偏重低價電腦,也說明經濟未見改善。

西南航空→從載客量看經濟展望

西南航空是全美最大的低廉價航空公司,國內的載客量多於所有競爭對手。西南航空預定周四 (15日)公布財報,分析師預期營收可達26億美元,每股虧損1美分,去年同季營收則為28.9億美元,每股虧16美分。

財報觀察重點:如果公司看好秋冬季的載客量,便表示經濟展望回升,若公司宣布機位銷售萎縮,或減少航班,則意味航空旅遊依舊不振,經濟也無甚起色。

奇異→衡量美國經濟最重要指標

奇異是跨越能源、健康照護、運輸與消費品等領域的重量級企業,是衡量美國經濟健康的最重要指標。奇異預定周五(16日)發布財報,分析師預測營收達400億美元,每股獲利20美分;去年同季的營收是472億美元,每股獲利45美分。

財報觀察重點:奇異靠著服務營收度過衰退難關,但如果奇異能藉出售新設備賺進更多錢,而不只是靠維修飛機引擎、火車頭等服務帶來營收,就表示美國的工業生產漸有起色。如果奇異的信用卡與不動產部門繼續累積虧損,則表示失業與房價低迷仍然困擾消費者,讓他們還不起信用卡債。

【2009/10/1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