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9.10.14

 國際租賃金融公司」 (ILFC).bmp

「美國國際集團」(AIG)旗下客機租賃部門「國際租賃金融公司」 (ILFC)的執行長烏瓦賀西可能出價45億美元 (台幣1452億元)收購一批客機,另起爐灶和IFLC競爭。

彭博網站13日報導,烏瓦賀西獲得好幾個私募基金支撐,正在洽談這個案子,他計畫第一階段以20億到25億美元購機,並以第二階段完成交易。

接受美國聯邦政府巨額挹注的AIG計畫出售ILFC,但今年初以來未見進展,而去年雷曼兄弟倒閉以來,IFLC證券在市場上推不動,IFLC一直依靠AIG濟助,岌岌可危,63歲的烏瓦賀西因此產生自立門戶之念。他13日在一項飛機租賃會議再度表示,雷曼兄弟崩潰以來,資本市場非常不利這個行業。

烏瓦賀西是匈牙利移民之子,1973年和父親及一個UCLA校友合資五萬美元創辦客機租賃公司,是IFLC的前身,開國際客機租賃業標準營業模式的先河:他們先將飛機租給航空公司,一段時間後出售,航空公司喜歡,因為可用較低價錢買到新機,IFLC則因整批交易而從飛機製造公司拿到航空公司拿不到的折扣。IFLC成為全球飛機租賃帝國。

AIG在1990年收購IFLC,烏瓦賀西繼續擔任執行長。IFLC目前有九百架客機,是美國波音和歐洲空巴的最大客戶。

烏瓦賀西購買IFLC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成案。AIG接受政府1840億美元救濟,已經形同由政府擁有,烏瓦賀西從前一頓飯、一握手就能談成數十億美元交易,現在和政府公司打交易,一切牛步。

【2009/10/1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