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吳意政/綜合報導】
2009.10.22 03:20 pm
 

第四戰賽後,基特離開天使球場時隨手抓了一瓶對抗感冒用的口服液,他的聲音聽來有些刺耳與沙啞,臉上神情看來很需要完整一天的休息。

但基特的情緒仍舊十分亢奮,畢竟球隊才剛搶下重要一勝,只差一勝就能奪下隊史第40座美聯冠軍,基特生涯的第7座,以及睽違6年的世界大賽。

「儘管領先兩場,你永遠無法高枕無憂,放鬆戒備,」基特說。「下一戰仍舊要當第七戰打。」

打完美聯冠軍賽前四戰,洋基拿下3勝1敗聽牌優勢,明天第五戰的目標當然就是拿下搶進世界大賽的第4勝,但他們絲毫不敢輕忽天使的實力,還誓言絕對不能讓2004年被紅襪大逆轉的痛苦戲碼重演。

天使隊正是基特生涯中,最令洋基頭痛的對手,因此沒有人會傻到不相信天使同樣具有大翻盤的能力。不過,若把歷史當成一個借鏡,至少洋基這次在領先的情況下,應該做好了更充足的準備。

NBA與NHL是美國另外兩個施行7戰4勝制的職業運動,當球隊取得3勝1負領先時,勝出的機率高達百分之91.9,大聯盟則稍微下滑至百分之84.1。

「面臨淘汰邊緣的球隊,通常反而能放手一搏,打出他們原本應有的實力,這是面對他們時最可怕的地方,」松井說。「因此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隨時提醒自己,不能給予對方任何喘息機會,要明瞭那危險性。」

沙胖5年前雖不在洋基,事實上他也嚐過被大逆轉的痛苦滋味,害他心痛的仇人正好也是紅襪。2007年印地安人隊曾同樣只差一勝就能進軍世界大賽,取得3比1領先,但最後硬是被紅襪連贏3場大逆轉。沙胖表示,那年他甚至不敢看之後的世界大賽,因為越看越是「捶心肝」。

「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盡快收拾對手,」沙胖說。「也許你會開始鬆懈,你會感到自滿,但其實根本沒有那種空間。」

洋基在2004年錯失打進世界大賽,很難想像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再度扣關,當年在陣中打拚而至今還穿上洋基球衣的球員只剩下松井秀喜、基特、波沙達、A-Rod與李維拉等五人。

守護神李維拉說:「要打進世界大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不論你在那一支球隊,必須要有特殊的表現,還要有特別的球員一起努力,才能走那麼遠。」

「我們是很棒的球隊,可惜過去幾年沒能實現目標,這些全都過去了,現在要談的是2009年,我們是很不同的球隊,而且已經走到這裡,擁有很棒的機會,我們還是要很努力去贏得比賽。」

球隊大多數球員未曾經歷2004年被逆轉的慘劇,但對洋基的傷痛至今猶存,捕手波沙達就說,沒有任何事是穩的,更不能輕忽天使的實力,他們是有能力讓對手經歷夢魘。

總教練吉拉迪說:「很多年輕球員當時可能還未進入職棒,但我認為我們的球員了解天使是多好的球隊,也了解明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盡力打出一場很棒的比賽。」

2004年洋基在美聯冠軍賽前三戰全勝,眼見就要封王,第四戰打到延長賽12局輸掉,沒想到就此掉入一勝難求的深淵。波沙達說:「你會很努力試著不去想過去的事,把記憶停留在現在,就把明天當成一般的日子,所有的事都是一樣的,目標就是打贏比賽。」

明天是洋基挑戰美聯封王與取得世界大賽的最快機會,生涯初體驗季後賽的投手柏奈特,更是把明天的先發當成等待一輩子的最重要戰役。

戴蒙說:「我們有機會去完成特別的事,距離整個球季結束只剩下兩周多的時間,走到最後的終點,這是我們所期待的。」

【2009/10/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