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隊王牌雷奇.jpg 
「這是我的比賽!」天使隊王牌雷奇七局遭教頭索夏換下時,很不爽的說了這句話。天使這一換,差點換出了大麻煩。
路透(   John Lackey #41         Starting Pitcher )

天使隊王牌雷奇2009.10.22.jpg 

 天使隊王牌雷奇001    2009.10.22.jpg

天使隊王牌雷奇002    2009.10.22.jpg 

眼看就要完成一場生死存亡關鍵戰役的經典好投,卻被自己的總教練給「搞砸」,險些斷送江山,也難怪雷奇要對索夏嗆聲:「This is my game(這是我的比賽)!」

面臨不能再輸的背水一戰,天使隊先發投手雷奇展現王牌投手捨我其誰的風範,一夫當關,前六局讓洋基鑽石豪華打線一路掛零,助球隊帶著4比0領先優勢進入到第七局。

然而七局上卻出現意外插曲,也引燃了隨後將帥不合的導火線。

雷奇在一出局後被卡布雷拉擊出二壘安打,面對下一棒波沙達投到兩好三壞,兩人糾纏到第8球,雷奇投出一記內角低球,從電視轉播提供的輔助系統來看是顆好球,但主審卻沒拉弓,判定保送上壘,雷奇立刻一肚子火,質問主審為何判壞球。

或許是情緒受到影響,雷奇再對下一棒基特投出保送,形成滿壘危機。不過雷奇立刻穩定下來,讓戴蒙擊出左外野不夠深遠的飛球,未失分。

然而天使隊總教練索夏卻在這時從休息室走了出來,引起全場一陣錯愕,連全美負責轉播的球評都很驚訝。由於是該局第二次教練出場叫暫停,意味換投,這下換成是雷奇不爽自己教練的舉動,嘴裡對著休息室大喊「這是我的比賽!」雷奇自認至少有投完這局的能力。

索夏與滿場球迷唱反調的舉動,立刻得到「報應」。接替上來的奧立佛才投第一球就被塔薛爾拉擊出清壘二壘打,看到場上戰況匹變,雷奇氣呼呼地馬上從索夏身後走人,回到更衣室。

這個極具爭議的換投立刻引來連鎖效應,提著油桶上班的奧立佛完全壓不住氣勢上揚的洋基打線,讓洋基海灌6分大逆轉,反以2分落後。

多年來索夏的執教功力一直廣受好評,但今天證明再怎麼老謀深算的總教練,又會有失算的時候,差點讓洋基就能在自家土地封王。其實當時雷奇的用球數僅104球,他也穩定下來只差一人次就能解除滿壘危機,且身為球隊王牌,此前投得如此精采,索夏的舉動很容易就被解讀成是對王牌投手的一種不信任,若再加上天使牛棚其實也非如此令人放心,顯然這次調度有許多的討論空間,差點釀成大錯。

【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