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日內瓦27日電】
2009.10.28 03:37 am
 

瑞士首都伯恩一座占地6000平方公尺的「熊公園」週日開張,取代了原本逾百年歷史的狹小「熊坑」,讓這座以熊為名的城市今後更能標榜人道待熊。

據官方統計,熊公園開幕日共有4萬名遊客湧入,來看新園中的兩頭熊。熊公園就在蜿蜒流經舊城區的阿爾河(Aare)岸,翠綠的山坡跟沿河的長形水池,自然融入四周的景色。

伯恩從16世紀初就有圈養熊的記載。著名的觀賞用熊坑建於19世紀中葉,但直徑不過數10公尺的圓坑被認為虐待動物,因此市政府在緊鄰處興建了熊公園。熊坑的最後一隻熊在今年4月死去。

在熊公園,遊客可以沿著河岸步道觀賞熊;隔著高僅及胸的圍籬,就是熊的游泳池。管理員波斯哈德(Walther Bosshard)表示,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現在園裡的兩頭棕熊,一頭來自丹麥的九歲母熊和一頭來自芬蘭的三歲半公熊,日前才從不遠的市立動物園搬來。

今年9 月,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Anatolyevich Medvedev) 訪問瑞士,俄國還送了瑞士一對因母熊被獵殺而成為孤兒的西伯利亞小熊當禮物,牠們現在被養在市立動物園,未來會不會遷到熊公園,還不確定。

新熊園雖然美麗,但市政府也為錢頭痛,因為興建費用高達236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7 億6000萬元),比原先預算超出了六成。

【2009/10/27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