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ialarmageddon.bmp

 

美國財政部最近請幾個著名財經部落客去聊 天,有了點正面的影響。Across the Curve部落格撰寫人簡森說:「和他們見面過後,我恐怕沒法再叫他們『蓋納與其幫眾』了。」

美國財長蓋納是參加2日會談的美國官員之一。這場兩小時的圓桌會議是私下進行,讓部落客們暢所欲言。關於美財部金改作法的正反辯論,隨後便出現在各財經部落格上。

過去幾年來,「網路新媒體」的觸角逐漸可以伸進華府的核心,但是部落客進財政部開會卻是頭一遭。撰寫Marginal Revolution部落格的喬治梅森大學經濟學教授考恩(Tyler Cowen)說,這是他頭一次和財部官員講話。

美國財政部這次邀請了約20名部落客,其中有些對政府的批評非常尖刻。八名部落客自掏腰包赴華府與會。撰寫「金融末日」(Financial Armageddon)的龐茲納說,財政部的邀請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美財部發言人威廉斯表示,蓋納一向都很重視部落圈,他擔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時就曾要求下屬,每天要彙整相關部落格的簡報。

威廉斯表示,財政部與部落圈溝通的另外一個理由,就是財經部落格有很大的影響力,特別是愈來愈多傳統媒體的記者都會閱讀這些部落格。

Interfluidity部落格作者華德曼說,他知道受邀會影響他與財政部的關係,不過,他克制住自己不吃會議桌上提供的餅乾。

另一位長期批評華府,與知名經濟學家江森(Simon Johnson)共同撰寫Baseline Scenario部落格的郭詹姆(音譯)說,就他記憶所及,大銀行主管3月去華府時「桌上可沒有餅乾,只有水」。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紐約時報十六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