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跨足電動車電池市場,圖為豐田複合動力車Prius 的電池組。歐新社.bmp

隨著省油汽車需求不斷擴張,Panasonic公司在買下生產可充式電池的三洋電器後,如今正與十來家汽車廠洽談供應鋰電池的事宜。

Panasonic電池公司社長野口直人3日在大阪接受訪問時說,洽商的公司包括美國、歐洲、印度與日本的車廠,但他未透露可能結盟的夥伴細節。

Panasonic是世界最大的電漿電視製造商,不久前出價4030 億日圓 (46億美元)收購三洋電器後,如今更計畫投資1230億日圓,到2011年10月時,把可充式鋰離子電池產量提高到目前的三倍。Panasonic估計,全球鋰電池的市場規模到2018年時,將比目前擴增五倍。

 

 

野口直人說:「如果需求繼續成長,我們擔憂產能可能會不足。」他說,日本電動汽車的擴增「會讓這個問題在2012年或2015年時浮現」。現年58歲的野口表示,電動車到2018年時將占「環保」汽車市場的20%。

 

野口說,Panasonic可能配合三洋的收購,擴增現有工廠產能或增建新廠。Panasonic設於大阪的最新鋰電池廠,10月已開始生產鋰電池的電極。新廠從明年4月起,每個月能生產2500萬組電池,到2011年10月,產能還可倍增到5000萬組。

Panasonic估計,環保汽車、電力儲存系統與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裝置需求的擴增,將使全球鋰電池市場的價值將從目前的6000億日圓,激增到2018年的3.2兆日圓。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