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ie Kerr.bmp 

黑襪拿黑道跟組頭的錢,涉嫌在世界大賽放水時,白襪不是沒有正直之士,但因為當時球隊分裂為兩派,雙方除了穿同一套球衣,私底下幾乎沒交集,因此南方球員為主的黑襪,鬼鬼祟祟開放水會議時,還有兩大王牌投手在場上表現荒腔走板時,北方球員為主的清白一派,都不清楚那群隊友在搞什麼鬼,只隱約覺得不對勁。

 

第一個認為南方佬可能放水的,就是跟兩大王牌投手西柯迪、威廉斯搭檔的捕手夏克。兩位投手放掉世界大賽前兩場,越想越不對的夏克,跑去跟總教練葛利森打小報告,葛利森在第三戰前召集全隊喊話,說他知道有人搞鬼,但這警告不痛不癢。

 

依照樁腳的計畫,世界大賽早早就該落幕。但因為組頭答應的錢沒下來,西柯迪一怒之下,第七戰拿出正常實力,把戰線拉長。威廉斯也想將功折罪,但第八戰賽前黑道威脅他,若不聽話將對他家人不利,威廉斯只好照辦。

 

最令出錢的賭徒(紐約黑道羅斯坦)、樁腳意外的是,白襪陣中冒出一個爆氣的小菜鳥,投手柯爾(Dickie Kerr)。雖然二壘手柯林斯才是北方派的老大,但除了夏克打擊率還有三成之外,北方派在系列戰普遍表現欠佳,柯爾是白襪得以撐到第八場的最大關鍵。柯爾背後的整個內野,以及外野幾乎都被組頭攻陷,加上黑襪隊友原本就不喜歡柯爾,因此組頭信心滿滿,小菜鳥輸球應該沒問題。

 

但柯爾先發的兩場都贏了。第三戰他投出三安打完封,諷刺的是,黑襪集團的一壘手甘地灌進兩分打點。第六戰,柯爾獨撐10局,在延長賽又靠甘地的勝利打點,艱苦贏得第二場完投勝。

 

一般年輕選手若在世界大賽兩度登板獲勝,該是多大的榮耀,但可憐的柯爾卻因為和黑襪當隊友,眼睜睜看世界冠軍離他而去。更慘的是,身為清流的柯爾,沒得到球隊的敬重和感激。1921年,柯爾投出19勝,以小氣苛刻聞名的白襪老闆康米斯基,對待他的ace依舊拿不出誠意,收到新合約的柯爾,把它原封不動退回給康米斯基,因為這種報酬等於看不起他。他選擇離開球隊回到家鄉,不想再為沒良心的老闆效力。

 

但柯爾對老隊友,卻拿不出一樣的硬心腸,他打半職業隊時,與幾個黑襪老隊友打過表演賽。1923年,蘭迪斯法官宣布柯爾禁賽一年。柯爾在1925年重返大聯盟,但球季結束便退休,大聯盟生涯如流星,一閃而逝。這位乾淨選手的下場,沒比黑襪好到哪去,唯一不同的是,他保留了清譽。

 

沒放水的球員中,因為領高薪,引發白襪更衣室分裂的柯林斯,在1924年起身兼白襪球員與總教練,1930年帶著超過三千安打的輝煌成績高掛球鞋,1939年入厝名人堂。他退休後轉入紅襪隊行政高層,擔任總管長達13年。

 

捕手夏克在1927年,接替柯林斯繼任白襪總教練,1950年被老兵委員會選入名人堂。夏克的生涯成績乏善可陳,能進入棒球選手的最高殿堂,一般認為和他在黑襪醜聞中,正氣凜然的形象有極大關係。

 

出錢的黑道大哥羅斯坦,是個被稱為「除了天氣什麼都能賭,因為無法在上頭做手腳」的賭棍。他被傳喚作證時,聲稱遭受莫大冤屈,說自己是老實古意的生意人。最經典的是,猶太裔的羅斯坦說:「美國是怎樣的國家啊,這麼多人拿相機對著我,彷彿我是十惡不赦的混蛋,冤枉啊,我不是犯人,我是協助調查,我自願來報到,卻遭受這種待遇和侮辱,在我們紐約哪能容許這樣的事發生哪~」。他極力撇清,把綁樁威脅球員等行為都賴到他人手上。

 

最後羅斯坦當然沒事,他唱作俱佳,呼天搶地,陪審團一面倒都相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