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tevej38(stock qasp).bmp 

繼杜拜、希臘被調降評等之後,南歐的西班牙、葡萄牙及南美的墨西哥,也被信評機構降等,讓剛才觸底的景氣又蒙上陰影,也讓金融市場再度繃緊神經。另外,美國景氣開始回溫,美元也由弱轉強,因此原先大量投注在亞洲新興市場的資金,可能會隨著美元匯率的反轉,自亞洲市場撤出。

5314043-2242571.gif 

 

 

美元蓄勢轉強 外資將回補

8月份開始,美元指數已呈下降楔型的走勢,所以11月26日一觸底,立即 展開強力的彈升,短短幾個交易日,不但已長紅越過月線反壓,也大幅站上失守超過7個月的季線。周二再以長紅突破最後一個下跌波的起跌點,走勢已出現趨勢性的反轉。接下來,如果美元指數再突破關鍵性的大頸線,將可以確立中期回升格局,因而預期美元確立轉強的時候,將出現外資搶補美元的現象。

台股籌碼漸亂 宜短打避險

台股雖然目前均線架構仍維持多頭,但是法人動作已逐漸減小,加上融資不斷向上攀升,所以籌碼已正由法人手中,逐漸移轉至散戶的手上。另外,12月是大盤上漲的第13個月,本周則是上漲的第55周,所以時間波也已不利大盤長攻。因此大盤中期已應謹慎面對,而目前的操作,則應盡量以短線為主,並適度減少持股,以降低風險。

善用指數權證 小本搏大利

「加權指數」、「金融保險指數」、「電子指數」等標的之指數型權證共有114檔,整體權證成交金額為3312萬元,可說是相當熱門的權證族群,其中標的為「加權指數」的權證,以元大G7(08307P)為例,累周成交金額約為61萬,是檔流動性相當好的權證工具;另外,標的為「電子類指數」的權證,以元大G9(08309P)為例,累周成交金額約為23萬,也是檔流動性相當好的權證工具。

擇優放大槓桿 求利兼避險

指數型權證天期長,無換倉風險,介入相當簡易,因此若投資人看好某特定族群類股,不妨在這之中選擇條件優者參與市場,並且看準多空方向,利用權證作為放大槓桿的交易工具,未來將有機會以小錢賺大錢,獲得更高利益,選擇「指數」為標的,更可避免因個股單一風險影響投資績效。

5314043-224257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