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發明飛盤娛樂無數世人的華特莫瑞森(Walter Morrison),9日在美國猶他州門羅市自宅過世,享壽90。飛盤是莫瑞森從罐裝爆米花的蓋子得到靈感製成的,1957年量產以來全球銷售超過兩億個。

莫瑞森的兒子小華特說,患有癌症的莫瑞森是年高壽終,「家父為人和善,幫過許多人。他是企業家,老想找事情來做」。他說,莫瑞森遺有3名子女,家屬打算13日在猶他州奧希諾爾市舉行告別式。

飛盤已成全美各地海灘和校園都看得到的玩具,還衍生出飛盤高爾夫、飛盤極限運動等。2001年曾和莫瑞森共同出書的飛盤迷兼歷史學家菲爾甘迺迪,11日發表簡短聲明,祝莫瑞森「一路好飛」。

甘迺迪說,莫瑞森年輕時很喜歡和女友在沙灘上把錫製的蛋糕烤盤丟著玩,二戰期間從軍後,他開始思考如何讓烤盤飛得更平穩,並在1948年開始製造飛盤。

起初莫瑞森在地方市集銷售名為「Pluto Platters」(冥王星淺盤)的自製塑膠飛盤,引起製造商Wham-O公司興趣,1957年向他買下製造權,並以新英格蘭地區大學生對這種玩具的暱稱Frisbee重新命名。

【 編譯夏嘉玲 2010/02/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