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妃麗04.bmp 

美國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 (Wal-Mart)22日宣布,將併購線上電影租售業者Vudu,使沃爾瑪可透過網路提供電影租售服務。

這項交易預料幾周內可以敲定,《紐約時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Vudu價碼超過1億美元,而亞馬遜和Best Buy、Comcast等業者也想買Vudu。

沃爾瑪收購Vudu後,將重返隨選視訊 (VOD)市場,並和網路串流電影服務業者Netflix、蘋果iTunes、亞馬遜的線上電影服務競爭;Google旗下YouTube 也是潛在對手。沃爾瑪曾嘗試VOD業務但未成功,最近一次嘗試在2007年結束。

沃爾瑪副董事長卡斯特羅-萊特表示,Vudu的獨特數位技術和服務結合沃爾瑪的通路專業和規模,將使客戶轉向數位環境時,擁有前所未見的家庭娛樂選擇。

早先的線上電影服務要透過機上盒,Vudu半年前改為向連接寬頻網路的電視機和藍光播放機用戶提供服務。去年8月起,南韓LG和日本三菱的電視、藍光機已可觀賞Vudu供應的電影;今年1月起,日系廠商三洋、夏普、東芝和台灣Vizio加入合作行列。

沃爾瑪已經是電子產品銷售大戶,併購Vudu後,或許能提升可上網電視的銷售量。

根據估計,美國去年賣出的高解析度電視 (HDTV)中,不到5% 可上網看電影或電視,但預計2013年時,可上網電視比例將超過六成。

 

Vudu小檔案

Vudu位於加州聖克拉拉市,成立於2004年,他把數位電影賣給配備寬頻網路和可上網電視、藍光播放機用戶,Vudu還將推出一個應用軟體平台,以支援Facebook、Flickr、Twitter、《紐約時報》、美聯社的網站服務。這些獨特的技術,吸引網路零售龍頭亞馬遜和Best Buy、Comcast等業者表達併購意願。Vudu目前可提供多達1.6萬部電影。每部電影線上租賃觀看收費3.99美元,合法下載購買則要19.99美元。

【 編譯范振光 2010/02/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