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即使經濟不景氣,矽谷頂尖的科技公司仍大手筆發放限制股紅利。主管薪酬研究業者Equilar公司指出,依照發放當日市值計算,去年有數家矽谷高科技公司發給主管的限制股逾2,000萬美元。

 

思科(Cisco)去年發放給八位主管總共149.5萬個單位的限制股作為紅利,高居矽谷之首。Equilar公司指出,這些限制股的總值達3,498萬美元。

緊接在思科之後的是蘋果、Google與惠普(HP),三家公司主管的去年紅利都超過2,000萬美元。藝電公司(EA)排名第五,11位主管共獲得1,899萬美元紅利。限制股是一種股票報酬形式,通常需持有數年後才可脫手。

有些執行長的紅利尤豐,去年拿到最多限制股的是雅虎執行長巴茲(Carol Bartz),去年紅利為80.1萬個單位的限制股,以發放日市值計算,高達952萬美元。巴茲去年進入雅虎,豐厚紅利是她跳槽至雅虎的原因之一。

二至五名分別為:思科執行長錢柏思(John Chambers)、藝電執行長李奇泰羅(John Riccitiello)、惠普執行長賀德(Mark Hurd)與Tivo公司執行長羅傑斯(Thomas Rogers)。Equilar的排名是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對矽谷營收前150大科技公司主管薪酬的資料。

薪酬研究業者Compensia董事長史派克斯表示,整體而言,矽谷的紅利已轉為發放限制股,而較少發放股票選擇權。股票選擇權的價值會依據股價改變,但限制股的價值較為固定,經濟不景氣時員工將因此受惠。史派克斯表示,去年許多企業發放限制股,交換員工低於水準的股票選擇權,確保員工賤價的股票選擇權仍可換得一定價值。史派克斯說:「目前勞動市場仍然熱絡,企業應該要留意這點。」

【 編譯吳柏賢 2010/02/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