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Sony汲取圖中PSP Go掌上遊戲機失敗經驗,正開發一系列攜帶式上網電子產品,希望藉此反擊蘋果的凌厲攻勢。(彭博資訊).jpg 

華爾街日報報導,Sony公司正研發智慧型手機和多功能裝置等一系列新款行動裝置,且都能連結上該公司的網路媒體服務平台,顯然衝著蘋果公司而來。新產品的價格等細節尚未曝光,但目標是在今年上市。

報導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說,Sony研發中的產品包括一款智慧型手機,能下載PlayStation的遊戲來玩。另一項可攜式裝置結合迷你筆電、電子閱讀器和和PSP掌上遊戲機等產品的功能,顯然就是要迎戰蘋果預定4月3日率先在美國上市的iPad平板電腦。

上述新款智慧手機和多功能手持裝置,將搭配Sony預定本月在美國推出的線上媒體平台「Sony線上服務」。該平台除了和蘋果iTunes一樣提供電影、電視和音樂下載服務外,Sony還打算讓更多裝置自該平台下載原為PS遊戲機設計的遊戲軟體,以凸顯與iTunes的差異性。

細節尚未定案,但知情人士透露,Sony的新產品預定今年推出。公司發言人拒絕評論。

新系列手持裝置是Sony執行長史川傑扭轉頹勢的重要武器。該公司在削減成本和提高生產效率上已有成效,但至今尚未推出改變市場的革命性產品,達成史川傑的目標,製造出能連結網路服務的產品。

消息人士也說,索尼愛立信的合資結構不變,Sony和易利信仍各持股50%,但近來Sony在手機研發上比以前更積極參與,因為智慧手機已成為該公司整體策略的核心。

史川傑在上個月的巴塞隆納行動世界會議(MWC)上已預告,索愛的手機未來將能連上Sony的線上媒體平台。Sony也發表聲明證實:Sony和索愛在網路行動空間已加強合作。

曾被Sony高層封為「21世紀隨身聽」的PSP遊戲機,銷售業績江河日下。新一代PSP Go因價格太高銷售速度緩慢,但知情人士指出,至少Sony學到未來如何處理內容完全靠下載的裝置。

瑞穗投資人證券公司消費電子業分析師倉橋認為,創造出能連結網路服務的裝置是個願景,但iPad等高階手持裝置隨處可見,Sony恐有硬戰要打。

【編譯廖玉玲 2010/03/06 經濟日報】

 

 

iphone-3g-4.jpg 

 

蘋果產品 攻占企業市場

蘋果公司的產品因為價格昂貴和企業基於公司網路安全疑慮,向來很難打入企業市場。不過,情況正慢慢轉變,蘋果高層透露,如今超過七成的財星(Fortune)百大企業已開始擁抱iPhone 。

過去蘋果撬開企業市場的成果不彰,雖然麥金塔電腦頗受設計裝潢業者歡迎,但始終無法獲得主流產業青睞。近來蘋果一直努力為iPhone拓展商務市場版圖,不讓RIM的黑莓機專美於前,而該公司的努力已大有斬獲。

蘋果營運長庫克(Tim Cook)上周表示,企業客戶為iPhone帶來的收益正逐漸攀升。財務長歐本海默1月時也透露,逾70%的財星前100大企業,都在測試或已採用iPhone 。

現在已有很多企業開始讓員工自由選擇想使用的科技產品,讓蘋果得以敲開商務市場的大門。目前同意員工使用iPhone的公司包括IBM、Sybase和安永會計事務所(Ernst &Young)等。

成功進軍商務智慧型手機市場將為蘋果奠定新的成長支柱,因為許多企業會統一採購,或替員工負擔買手機的費用。部分分析師指出,如果iPhone已攻占辦公室,接下來蘋果的麥金塔電腦、iPad平板電腦等產品也會慢慢進駐企業大樓。

IEnterprises軟體公司也搭上這波企業搶購iPhone的熱潮,資訊科技部門經理塞比說:「員工都想要iPhone,它的功能更棒。」

企業熱烈捧場可望替蘋果開闢另一條營收管道,目前該公司的年營收只有10%左右來自商務顧客。分析師預期,明年蘋果最多可能賣出450萬支手機給企業,按每支400美元的出貨價計算,蘋果至少能賺進18億美元營收。

新營收的挹注也將推升蘋果股價。

該股1月初升抵215.59美元的歷史新高。

考夫曼兄弟公司分析師吳蕭(音譯)指出,隨著愈來愈多企業採用蘋果的產品,未來12個月蘋果公司股價可望漲到253美元。

【 編譯莊雅婷 2010/03/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