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claire美麗佳人.jpg 

時尚,在多數女生的心中相等於奢華夢想,隨著網路時代來臨也有了改變。愈來愈多部落客成為平民時尚ICON,她們受品牌之邀去巴黎米蘭看秀、為時尚雜誌撰寫專欄,更開始設計自己的系列。前浪請小心,因為網路世代正開始對時尚反動!

鞋之海小姐─Jane.jpg 

鞋之海小姐─Jane
超誇張高跟鞋混搭復古華麗裝束

如果你系出名門,擁有上百雙的名牌高跟鞋和衣物,長相細緻秀麗,還剛好有個熱愛時尚的年輕母親,你會怎樣讓自己大紅不只15分鐘?17歲,住在美國德州,還在唸高中的 Jane Aldridge 無疑就是部落客中最令人欣羨的一位,她紀錄每日穿搭的網站─Sea of Shoes 在網路暴紅之後,不僅以穿搭達人身分頻頻出現在時尚雜誌,更被 Urban Outfitters 找上門設計系列,去年還受邀參加巴黎的名門千金成年舞會(Crillon ball)。這位集所有女人夢想為一身的年輕女生,並不是揮金如土的名牌小姐(也許我們只是忌妒她堆積如山的當季名牌鞋子),而是真正熱愛時尚、具有風格的高跟鞋女王。

 

融合東西方觀點的時尚部落客─Susie Lau.jpg 

融合東西方觀點的時尚部落客─Susie Lau
古怪沒什麼不行

她是生於英國的香港人,用東西合併的觀點評論時尚,她也是時裝秀前排的熟面孔,這位亞裔女孩,以香奈兒女士的名言揭開部落格序幕─「時尚不是僅存在於洋裝上,它存在於天空、在街頭;它與想法和生活方式息息相關。」這也和 Susie的想法一樣,因為現在的 Style Bubble 已經少了許多每日穿搭,在成為時尚界的名人後,她的部落格風格轉為評論時尚,還當過英國雜誌《Dazed & Confused》網路版主編,不過謙虛自稱「fashion outsider」的她也參加了許多時尚秀和時尚派對,儼然已是個潮流評論者。

【企劃撰文.Q&A翻譯/李昭融;照片提供/Susanna Lau】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4月號2010 第204期.jpg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四月號】

美麗佳人 英國版 4月號  2010.jpg 

美麗佳人 美國版 4月號  2010.jpg 

L-egere_15068.gif 

美國Vogue雜誌幫時尚部落客製作專題,圖為部落客們與Anna Wintour坐在時尚秀第一排。.jpg 

部落客變名模 時尚掀網路戰!

被視為國際時尚指標的Vogue美國版,三月號首度找來9個時尚部落客入鏡拍攝,被視為主流時尚媒體承認虛擬媒體的影響力,也證明網路世界,任何人都有暴紅的機會。

該專題以「LOGGED ON」為主題,代表網路部落客也開始「登入」這時尚界,被選入的部落客包括當紅的Bryan Boy、Garance Dore,以及時尚攝影著稱的Tommy Ton、Todd Selby等人。

最著名的如菲律賓籍的Bryan Boy,因Marc Jacobs以他的名字作為某包款的命名,且邀他拍攝品牌廣告。Catherine Kallon經營的紅毯網站,分析女星的紅毯穿著,林志玲去年曾被選為年度10大穿著。

一夕暴紅 樂得「從椅上摔下」

接受Vogue採訪後,不少部落客在部落格上留下自己的心得,其中經營Red Carpet Fashion Awards網站的Catherine Kallon指出,在得知該消息後,嚇得「從椅子上摔下」,從小就是Vogue的讀者,沒想到有一天能登上該雜誌。

Vogue邀9稀客入鏡 秀大師華服

在該報導中,各個部落客穿上大牌設計師提供的服裝。

Vogue在文章中表示,每個世代對時尚都有看法,這群部落客的意見受到全球時尚界開始關注及重視。

 

【記者顏甫珉2010/03/22 聯合報】

TIGIBEDHEAD_150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