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即將易主,圖為新聞周刊的紐約總部外。歐新社.jpg 

製造音響裝備的哈曼國際工業公司91歲的創辦人悉尼.哈曼已同意收購「新聞周刊」(Newsweek),結束「華盛頓郵報」對這份地位崇高雜誌將近半個世紀的所有權。

自2006年以來即擔任「新聞周刊」總編輯的米克罕也將離去。

面對經濟低迷和網路競爭激烈,「新聞周刊」一直在努力尋找能夠保持營利的作業方式,可是發行量和廣告收入減少,使它去年虧損將近3000萬美元,今年也繼續賠錢。

郵報公司執行長葛蘭姆說,哈曼保證留下大部分員工。與雜誌易手有關的財務條件並未透露,不過郵報公司宣稱它將維持對員工的退休金責任和其他承諾。

葛蘭姆說:「在為新聞周刊尋求買主之時,我們希望找到與我們一樣,對高品質新聞的重要性感受強烈的人。哈曼就是這樣的人。」

他說,哈曼不只保證繼續製作生動活潑而又引人入勝的一流新聞雜誌,也將建立力量同樣強大的新聞周刊網站。

哈曼的妻子是民主黨籍加州國會眾議員哈曼,現任眾院國內安全情報小組主席。

哈曼國際工業公司製造的音響品牌包括JBL、Infinity、Harmon Kardon和Mark Levinson。賓士、寶馬、豐田凌志等高級汽車都使用它的音響產品。

華盛頓郵報公司在1961年收購「新聞周刊」,今年5月雇用Allen 投資銀行,協助為這份雜誌尋找買主。

雖然「新聞周刊」一直在賠錢,可是有意問津者還是不少。不過,面對印刷媒體業逐漸式微,郵報公司談定的售價可能很低。彭博公司去年收購「商業周刊」就只花了幾百萬元。

【2010/08/03 聯合晚報】

高齡92的哈曼(左)成功擊退三大勁敵,從華郵手中買下新聞周刊。交易細節不明,但他承諾會讓大多數員工保住飯碗,也不急著要這份周刊幫他賺錢。(彭博資訊).jpg 

音響設備製造商哈曼國際工業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創辦人哈曼(Sidney Harman)同意收購新聞周刊(Newsweek),結束華盛頓郵報對這份雜誌近半世紀的所有權。

哈曼擊敗投資公司OpenGate資本和避險基金Avenue資本集團等三家對手,從華郵手中買下新聞周刊。

交易金額和細節並未揭露,但據知情人士說法,哈曼幾乎沒支付什麼現金,但要承擔數千萬美元債務。華郵表示將負責員工的退休金責任和其他承諾。

哈曼說:「儘管我年事已高,但我帶來活力和新鮮的方法。我是個有經驗又有知識的生意人,對新聞業的角色有最根本的敬意,為新聞業帶來紀律我想應該不會有害。」

哈曼同意保住周刊近350名員工的「大多數」,但總編輯米查姆(Jon Meacham)會離開。知情人士表示,哈曼的承諾是他最後能脫穎而出的關鍵。

葛蘭姆說:「在為新聞周刊尋求買主時,我們希望找到與我們一樣,對新聞品質的要求有相同使命感的人。」

他還說,哈曼不只保證繼續製作生動又引人入勝的一流新聞雜誌,也將建立同樣強大的網站。

南加大傳播學院榮譽院長科文表示,哈曼覺得幫忙保留一份偉大刊物,是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機會。

面對經濟低迷和網路競爭激烈,新聞周刊一直致力尋找能夠保持營利的作業方式,但發行量和廣告收入不斷減少,儘管前兩年已裁員至少150人,營運費用一年縮減逾6,000萬美元,但去年仍虧損近3,000萬美元,今年預估將續虧至少2,000 萬美元。

新聞周刊於1933年成立,1961年被華郵收購,但因不堪虧損而從今年5月開始請投資銀行Allen & Co.協助尋找買主。

【編譯廖玉玲2010/08/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