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9726-2428253.gif 

在歐盟敦促下,法國政府在29日公布的2011年度預算案中,計劃大幅削減預算赤字,幅度是50年來僅見。巴黎當局希望藉此化解投資人的疑慮,並保住法國的三A債信評等。

法國預算部29日向國會提交的預算書顯示,2011年度預算赤字將減至920億歐元(1,250億美元),使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降到6%,比本年度的7.7%縮小1.7個百分點。

預算部長巴侯恩說:「這是歷史性的預算,一年減1.7個百分點是50年來僅見。」支出削減的部分主要來自振興措施退場及一次性投資結束,稅收與其他支出則大致維持不變。

不過,據巴克萊資本估計,歐元區16國中,明年法國預算赤字占GDP的比例仍可能高於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與荷蘭等國,大致與葡萄牙與西班牙相當,只比愛爾蘭與希臘低。法國計劃在2013年以前將預算赤字比例降到3%,而德國則設定在2016年達成預算平衡。法國要達成上述預算,明年的GDP成長率必須加速到2%。法國今年預估成長率為1.5%。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說,她將「毫不猶豫地」維持2%預測,但歐盟執委會及多數民間機構對法國預測均低於2%。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