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5081-2440032.jpg 

蘋果公司股價上周漲破300 美元價位,公司市值增至逾2,875億美元,要是再漲20%,就會超越埃克森美孚成為全球市值最大企業,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預期這一天不必等太久。

蘋果今年來大漲逾40%,主要受惠於消費者對iPhone 4和iPad的需求強勁。蘋果周一(18日)公布到9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第四季度財報時,投資人將確定這些產品的需求有多強。

華爾街預期該公司將公布亮麗財報,分析師也相繼調高蘋果的財報預期。此外,液晶顯示器螢幕和記憶體晶片等關鍵零件價格下滑,應有助推升蘋果的利潤率與獲利。

蘋果20日也將舉行以麥金塔為主題的產品發表會,蘋果之前已承諾要讓外界一窺新版OS X作業系統軟體的廬山真面目,但預料也會展示一些新硬體。而要是蘋果更新Macbook筆電,也不必覺得意外。

iPad絕對是推升蘋果今年業績的大功臣。市調業者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和顧能(Gartner)上周都公布,第三季PC 銷售不如預期,部分原因出自iPad大受歡迎。就連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上周也承認,iPad正在侵蝕筆電銷售,雖然他認為英特爾長期將因蘋果進軍平板電腦而受惠。

許多業者開發的平板電腦也醞釀上市,歐德寧就表示英特爾的晶片即將出現在採用Windows、Android和MeeGo(英特爾與諾基亞共同開發)等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內。惠普(HP)已表示將推出以黑莓機Web OS平台為基礎的平板電腦,黑莓機製造商RIM公司不久前展示的平板電腦是採用QNX公司的軟體,後者今年稍早被RIM購併。

但巴隆周刊認為,其他平板電腦難以削弱蘋果在平板電腦的霸主地位,因為蘋果絲毫不敢鬆懈,正努力強化自身優勢,例如上周宣布本月將同時透過AT&T和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銷售iPad,且將在沃爾瑪(Wal-Mart)和目標(Target)的賣場銷售iPad。

蘋果iPad不僅是平板電腦先鋒,而且大受歡迎,其他款平板電腦可能永遠望塵莫及。iPad甚至有機會超過iPod和iPhone,成為蘋果旗下最重要產品,這應該有助蘋果登上市值最大企業。

【編譯于倩若/道瓊社十六日電2010/10/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