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77950_1.jpg 

保健須知 這些藥品含致命危險

喜歡購買或服用保健品的人,必須特別注意,不可光聽推薦者的推銷辭令,應該徹底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態,更要清楚瞭解所服用保健產品的功效及副作用。

畢竟,服用它們是希望「保健」,如果糊裡糊塗服用而「致病或致命」,那就得不償失了,寧可不保健反而平安。在此提醒幾種心、腦血管病變的保健禁忌品,供大家參考:

維生素 A:心臟病高危險群者,最好別將維生素 A 這種抗氧化劑,當成日常保健食品。經由專家研究,維生素A會提高吸煙者罹患肺癌的發病率。因此,有抽煙習慣的人需特別注意!

麻黃(Ephedra):麻黃中含有麻黃素和假麻黃鹼(PseudoePhedrine),不論西藥或中草藥製劑添加,都會促使心律及血壓升高,所以心、腦血管疾病者忌服用。例如,感冒製劑中就含有少量的麻黃素和假麻黃鹼,以減輕鼻塞症狀,使呼吸道通暢。長期大量使用麻黃,會增加興奮度或減輕體重,因此目前坊間大多數減肥藥都含有麻黃。

 

然而,大劑量麻黃會引發類似「安非他明」的副作用,如高血壓、心悸或心跳、煩躁、神經質、頭痛、失眠、排尿困難、嘔吐,甚至心臟病、心臟衰竭或猝死。因此,儘量不要以口服藥物減肥,不當減肥反而引發一身的潛伏病變;外表變苗條了,可惜內在百病叢生,豈不哀哉!

中國甘草:不起眼的甘草,卻可能導致心律失常而危及生命,因為甘草含有一種促使人體分解鉀的成分,造成血鉀過低,引起心律不整而致命。

聖約翰植物製劑:使用「華法林鈉」來抗凝血的心臟病患者,決不可同時服用「聖約翰植物製劑」,因為會引發心臟移植者的嚴重免疫排斥反應。

育亨賓鹼:促使血壓升高和心律增加,所以心臟病患者禁用。

f_277950_1.jpg 

主流醫學防治猝死7大方法

人體的心臟與血管,構成一套完整的血液循環系統,因此心、腦血管的病變,不外是循環系統的血管通路發生問題,或者血管通路內的血液發生問題;不管是任一或兩者同時發生病變,即將引發心、腦血管病症。由於心臟是人體血液循環的動力核心,一旦心臟收縮動力不足或停頓時,人體各器官細胞供血、供氧的功能也立刻衰退或停頓,導致各器官細胞陷入死亡的危機之中。

 

當前,國際上一流的心、腦血管專家醫生,大致採取以下七種防治方法,清除心、腦血管病變的危險因子,防治血栓形成與血管粥狀硬化病變,以避免猝死的發生:

 

1戒煙:減少一手菸或二手菸的接觸,避免引發心、腦及動脈血管收縮,防止血管內皮細胞的破壞。

 

2有氧運動: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促使血管內皮細胞產生 NO,增進血管內皮細胞的修復,防止內皮細胞「粥狀斑塊與粥瘤」的形成與惡化。

 

3地中海式飲食療法:增加維生素、微量元素與礦物質的吸收,促進血管內皮自我產生「天然心臟藥」——NO,復原血管內皮細胞的損傷,消除血管「粥狀斑塊與粥瘤」的阻塞或破裂。

 

4擴張血管藥物:如硝酸類藥物,可以防治血管狹窄,增加心、腦血管的血流量及供氧量。

 

5降血壓及降血糖:以藥物降低血壓及血糖,避免血流壓力及高濃度血糖刺激血管內皮細胞,而損傷內皮細胞、降低 NO 的自製功能,引發「粥狀斑塊及粥瘤」及動脈血管阻塞或破裂。

 

6抗凝藥物:採用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防止血小板等凝集,以減少血栓形成。

 

7心、腦血管手術:當動脈血管嚴重粥狀硬化阻塞,或是出現粥瘤破裂危機時,藉由「支架手術」擴張或強固血管壁,或刮除頸總動脈粥狀斑塊手術,以疏通阻塞及解除破裂的危機。

儘管,這些方法大大降低心、腦血管病變引發猝死的機率,然而,每年猝死發生率依然高達20%以上,讓這些世界一流的專家也自我坦誠:「目前這些醫治的方法,不是最理想的防治猝死方法」。

f_277950_1.jpg 

人體的波動能量與訊息 不是不存在只是還沒證實

宇宙萬物皆具有能量,即便是一根乾枯的木頭,儘管失去了繁茂生長的生命力,但只要借助外力的激發——點火,便能引燃熊熊烈火,燃燒產生熾熱的光和熱。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所有的能量不是靜止不動的;綜觀每個化學元素,都具有不同週期、不同頻率與不同波長的能量,也就是說各個元素都以特定頻率活動著,從而產生不同的能量。人體是由各種元素組成的整合體,所以人體各個器官細胞不僅具有能量,也是能量的聚合體,人體本身就具備一定的能量。然而,各個器官組織因密度、體積或功能等因素而活動頻率不同,當然所具備的能量也略有差異。

 

如今,人們可以藉由醫學儀器,偵測出各個器官收縮與振動的頻率,形成波動頻率圖。例如大腦、頸動脈、心臟、呼吸系統等,經由醫學儀器的偵測,可以立刻清晰分辨其收縮與振動的頻率,並在螢幕上顯示出腦波圖、動脈波動圖、心電圖、呼吸波動圖等相應的波動頻率顯示圖。

 

從分析得知,各個器官都具有各不相同的動能與波動頻率,只是「還沒有發明出高科技的偵測儀器,可以測出所以器官細胞能量活動的頻率與波動」。假如通過實驗,製造出可偵測肺部、肝臟、胰臟、脾臟、腎臟、骨胳、皮膚、免疫力及內分泌等系統訊息的儀器,就可以根據訊息波動的變化,精確診斷出病變的部位及器官,這就是波動訊息能量醫學的基本概念。

 

宇宙能量網亙古存在

 

自「盤古開天」以來,宇宙空間的能量,不論人類的科技發達與否,它一直存在著,因為整個宇宙都籠罩在能量網中,波動的訊息是無所不在,例如聲、光、電、磁場、衛星定位、無線電、網路比比皆是。人體自有生命以來,所有器官及細胞也隨時隨地釋放能量波動,傳達各自所具的波動訊息,幾千年前,中國人透過「望、聞、問、切」來診斷病情。正是利用觀察或感應人體的眼、耳、鼻、舌、口,或四肢如手掌、腳掌相關部位的訊息變化,進行「望」診或「聞」診;還有根據血管波動的訊息,診斷人體器官的健康狀況,即以「把脈」診斷病症的「切」診。

 

近年來,歐洲醫學研究者嘗試透過眼睛虹膜的訊息,瞭解人體健康的狀況,此外德國人以中國古醫學為基礎,進一步探索出「手足訊息總點」,根據總點發送的訊息,準確地測出人體的健康狀況及心理的活動狀態。將時間拉回數千年前,印度及西藏的佛教就以「內觀法」的修練,直接感應人體的訊息,許多古民族如南美印加的醫術,也都曾出現類似的記載。

 

對於這些「玄奇」理論,在尚未深入研究「能量波動醫學」之前,也是一直抱持質疑的態度;即便潛心研究了十來年,對於某些沒親自體驗過的方法,仍然抱著懷疑態度。但是馬博士二十多年來茹素禪修、念經持咒,加上佛學的顯密雙修,最近更以「內觀法」自我修持,可以直接感應、測知病人體內健康狀態的訊息,並經由各種波動訊息能量醫學儀器,以及主流醫學的檢查報告為對照,得到互相吻合的診斷結論。

 

幾千年來,不論醫學或其他領域的一些「玄奇」記載,不全是傳說,也不只是憑空想像而已,有許多是確切、真實的,值得我們一一探索與研究。

f_277950_1.jpg 

聰明挑選健康食品很重要

具有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血粘度、血糖、清血管……等作用的深海魚鮫油、紅麴、大蒜精、葡萄籽、靈芝……等等健康食品,琳琅滿目充斥國內外,尤其國外的 Drug Store 更是式樣齊全鋪滿整個超市,任君挑選。

到底,應該如何挑選自己需要的保健產品,又該選買那種廠牌、那種產品才是適合呢?還有每天應該服用多少次,每次多少分量才最適當呢?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每個消費者。

 

一般消費者都是從廣告的訊息,或朋友、醫生的推薦,來選擇健康食品;對於產品的認識也是根據說明書而來,或只查看生產製造日期是否過期而已,渾然不知這項產品適不適合自己。

 

報章雜誌的報導中,常有「黑心廠商」以不實廣告或不良品質,甚至摻雜違禁藥品來加強效果,結果引起損害人體健康的副作用。2006 年 3 月,臺灣一家暢銷十多年的「減肥健康食品」,竟遭查獲摻入毒品「安非他命」,造成使用者染上毒癮,不得不繼續使用這種產品,廠商因而獲利數億萬元。類似這種「黑心」產品又如何分辨?如何選擇?

f_277950_1.jpg 

臂力能量測定法DIY 品質把關靠自己也OK

基於對營養的重視,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吃維生素等營養保健品,尤其中年人更是為了降血脂、清血脂、降血糖、降血壓、預防骨質疏鬆和抗老化,不斷補充酵素、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有的人甚至一天吃上十多種。

在各式各樣的眾多保健產品,以及數以千萬計的廠商中,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維生素、微量元素、酵素……等產品?如何從多種動物、植物、中西藥材、礦物質……等各具功效的產品中,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健食品?又如何從眾多「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美麗動人廣告中,挑選優良產品、避免黑心產品呢?究竟該依據親友的介紹?聽從醫生的推薦?還是相信廠商的產品保證書與說明書呢?

 

俗話說「靠人不如靠己」,果真是句至理名言。根據十多年的臨床經驗,發現人體具有「先天自我感應力」——臂力能量測定法,不僅步驟相當簡單,而且具有可靠的參考價值。以左手拿著保健產品,放在左胸心臟部位,再與左手不拿任何東西時,相互比較右臂平舉支撐力的大小強度,即可明白是否適合自己。

 

當左手拿產品時的右臂平舉支撐力強(右臂肌力能量強),表示此產品對自己的心血管具有助益;反之,左手拿產品時的右臂平舉撐力比較弱,表示某廠家的保健產品對你毫無助益,甚至可能造成傷害。若有任何質疑或好奇者,可自己多加體驗,越熟練越能敏銳感應。

 

一位患輕微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的病人,曾經由醫生推薦、友介紹或推銷員推銷……凡是來者不拒,一天之中早、中、晚及睡前四次,共服用三十幾顆保健藥品,結果一年多下來變成嚴重脂肪肝,甚至肝細胞損傷而開始纖維化。勸他不要濫用保健品,可是他不知道如何取捨,因為每一種都很昂貴,而且都聽說具有良好功效,好像對自己都有幫助。有一天,他把將近十多種瓶瓶罐罐的保健品帶來,經由「臂力能量測定」一一檢測,透過自我感應與感受,結果只有兩種對他產生「強臂力」,其餘的不是毫無反應就是出現臂力減弱的現象,於是建議他留下兩種增強臂力的保健品,其餘的則不要繼續服用了。

 

誰都無法替代自己,瞭解自身的體質,「臂力能量測定」是利用「老天爺」賦予人類的天生異稟——先天感應能量,根據「愛因斯坦定律 E=MC2」即能量與物質成正比,以及「萬物能量相互影響(抵減或增強)」理論而來。所有保健產品本身就具備能量,在臨床上以臂力「能量測定」方法測定,產品能量是否適合病人,以及產品是否有益於人體需要。然而,這個方法因為過於簡易,一直為世人所忽視。

 

前些年,日本人藉由「O Ring」測試法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藥品、健康食品……等等,方法很簡單:一隻手握著測試物,另一隻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圍成環狀,再請另一個人幫忙拉開兩指,如果接觸到適合自己的東西,肌肉力量會增加,反之力量則減少。事實上,「O Ring」也是一種感應能量的方法,不過因為沒有「臂肌力測定」的「槓桿作用」,可能陷入「比力氣的誤差」,精確度比較差。

f_277950_1.jpg 

自我感應適合多少劑量 比醫學還準

有些親友或病人出國時,購買些 Vit E、B-complex、善存、魚油、鈣片…等保健產品,經常詢問到底該如何服用。說明書的內容記載都不太明確,經常是1-2 顆/天、或 2-3 次/天,到底服用多少才合適、才最能發揮效益?大家都知道,補充不足無法達到保健效果,而服用過量又會引起副作用。

 

醫藥界一般都以體重為標準,例如纖瘦的人服用量就少,肥胖的人胖點就增加點用量,然而50%的胖子多半有脂肪肝,肝臟功能早已負荷過重或異常,如何經得起多些的劑量。任何口服的保健產品,最終還得仰賴肝臟代謝與分解,劑量一大就更增加肝臟負荷,豈不像是火上加油。到底,應該如何評定劑量多寡,才是最適當的呢?

 

縱觀古今,中醫和西醫的疾病治療,都是根據患者病情給予相應的藥物及劑量。中藥劑量一般是根據經驗來定量,例如一帖藥中所需藥材是幾兩、幾錢,煎藥的時間長短,以及熬製的濃度,都是歷代醫者親自嘗試或臨床經驗而來。西醫則是以實驗室的分析來定性、定量,先將各種藥物試用於實驗體——白老鼠,進行所需要量測試,然後再根據體重換算人體所需的「適當」劑量。

 

不論中、西醫的「適用量」,都是一種概率的平均值,並非適合個別身體的需要量,然而每個人最合適的劑量各有不同,不同病程的需要量也不盡相同。這時,簡單又容易的人類本能感應方法——臂力能量測定法,便可以派上用場,只是改以空左手與左手握有半顆、一顆、一顆半、…等不同分量的保健產品,分別比對平舉右手的「臂力能量」強度。不難發現,量不足與超量時,右手的臂力能量支撐力明顯變弱,而劑量合適時則平舉右臂的臂力能量特別強。

好好善用「人類天生的特異功能」——感應宇宙萬物的能量,便能分辨萬事萬物能量,對於人體內在能量的影響力好壞。

f_277950_1.jpg 

 

綠能整合醫學療法 發揮細胞自癒作用

未來醫學的趨勢

 

我們所提倡的「綠能整合醫學療法」,正是經由物質、能量與訊息三種層面的理念、原則及方法,提供人體內組織器官細胞合適的、良好的、多元化的、綠能的生存環境與空間,人體器官細胞就能進行自我調整與自我激發天生的潛能。當人體器官細胞啟動「自我修復」的自癒本能,促使器官細胞的功能自行恢復,產生抑制與逆轉器官細胞病變的惡化,促成了病症「不藥而癒」的效果。

 

啟動自癒的整合醫學

 

世界頂尖一流的心、腦血管專家,一致認為:「能促進內皮組織健康的方法,才是心、腦血管疾病的理想療法。」因為健康的內皮組織能產生保護血管的一氧化氮(NO),有助於血管通暢和血液循環。

 

經由多年的臨床驗證,「綠能整合醫學」療法整合了自然營養療法、物理能量激發與訊息導引,以聲、光、電、磁場的整合療法,促使人體產生自然的「天生自癒作用」——血管內皮細胞自製「NO」的功能。全面逆轉及解決心、腦血管的病變,促使血液循環恢復正常。「綠能整合醫學」將是人類未來醫學的新思維、新概念、新領域!

 

這種整合「物質觀、能量觀、訊息觀」的醫學,將是人類21世紀對抗文明疾病,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高膽固醇、高尿酸,甚至癌症以及精神分裂症,最有效的醫學治療方法——綠能整合療法!因為整合的醫學能夠提供人體器官組織細胞,更理想、更合適的生存環境,激發器官組織細胞發揮「自癒作用」

 

然而,醫學上始終分類為主流西醫、中醫、另類醫學……等,這是醫學界的自我分類侷限,實在不應該也不合理。醫學是屬於全人類,若站在「人類」健康立場來看,只有維護人體健康恢復正常功能的「人類醫學」一種,因此我不斷強調「病人病情擺中間,醫學派別放兩邊」,更主張醫學沒有古今中外之分,沒有主流與另類之分,只有一種「人類醫學」。

 

身為主流醫學一員的我,為何提出「主流與另類」醫學整合呢?其實,不是批判或貶抑主流醫學,更不是為了提升中醫或另類醫學的重要與地位,而是目睹心、腦血管病變危害人類健康與生命,造成社會多少家庭與個人的悲哀、傷痛、遺憾,才希望肩負醫生天職的醫學界,能更有效地扼止心、腦血管病變對人類的危害,讓悲哀與傷痛儘量減少與避免。

【文、圖/摘自《不藥而癒不是夢》/潘欣祥、馬芳傑著/華滋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