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看好醫療保險股Wellpoint公司的股價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後出現漲勢,因為反對昂貴全民健保的共和黨可望贏得眾院多數席位。彭博資訊.jpg 

美國11月2日將舉行國會期中選舉,華爾街迫不及待要把握投資獲利良機。市場看好共和黨就算不能同時贏得參、眾兩院,至少可以控制眾院,可望激勵醫療保健及金融股;倘若民主黨表現出乎意料優異,受惠的則可能是替代能源股。

線上博奕網站Intrade.com預估共和黨得眾院多數席位的機率約90%,民主黨維持參院優勢的機率則降至57%,低於9月的70%。因為下注的都是現金,簽賭者的投票行為通常會與賭盤一致。

機率顯示共和黨能輕取眾院卻無法撼動參院,市場因此關切,如何在可能形成的僵局國會中獲利。華盛頓陷入僵局可能發生兩件事,第一是金融改革力道減弱,另外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初推動的健保法案遭提案修改。

關於金改,共和黨人親華爾街的態度遠近馳名,市場預期他們推動對企業友善的政策以協助金融業,並不過份。

是否真會發生任何變化並不重要,因為華爾街只在乎局勢可能有變的市場認知。一旦本周計票結束且確認贏家後,這種認知將左右特定個股及產業的走勢。

如果共和黨大勝,醫療保健股將走高,因為華爾街認為共和當將廢除今年稍早通過、代價高昂的全民健保。看好共和黨的投資人可選擇健康維護組織(HMO)類股,較知名的公司包括WellPoint、Cigna以及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

認為共和黨勝選意味銀行股及華爾街將不再受宰制的投資人,則可考慮買進股價偏低的銀行股。可能受惠翻揚的個股包括美國銀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團、富國銀行及高盛集團。

私募基金及避險基金相關類股是另一選擇,可考慮百仕通(Blackstone)及Fortress等公司。私募基金及避險基是協助華爾街經營與成長的引擎,且若共和黨真的在資本利得稅上有所斬獲,他們受惠更大。

而若民主黨選舉結果優於預期,分析師認為高配息股和高檔零售商恐因較高的稅率備受衝擊,建議投資人出脫Williams-Sonoma(WSM)和沙克斯百貨(SKS)、買進沃爾瑪(Wal-Mart)。

民主黨也可能推動立法,提供替代能源業者更多補助和誘因,嘉惠Vesta風力系統(VWSYF)及第一太陽能(FSLR)等公司。

【編譯季晶晶 2010/10/3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