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12日宣布將加發14%股利。(美聯社).jpg 

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12日宣布將加發14%股利,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表示,英特爾預期將迎來「歷來最好的一年」,不同於華爾街擔憂科技業將面臨困境的看法。

英特爾表示,將從明年第一季起提高發給股東的股利,由目前的美股15.75美分增加至每股18美分,每季將增加1.28億美元成本。連同本次調整在內,英特爾自2007年底以來已四度加發股利,幅度共高達60%。

歐德寧說,英特爾仍預期將迎接歷來最好的一年,且持續創造強勁的現金流。英特爾12日股價漲32美分或1.5%,收21.53美元。

英特爾目前發放的股利之高,已在大型科技公司中名列前茅,加發股利將拉開領先差距。日前多家企業都決定加發股利或實施庫藏股,因為原先所預期保留現金的需求已降低。

根據資本智商量化研究公司的數據,自2007年底以來,標普500指數近半數的成分股已提高股息,而減少發放股息的只有五分之一。

英特爾提高股利也凸顯這個半導體業巨人擁有強勁的現金流,以及對未來展望充滿信心。英特爾目前坐擁約150億美元的現金與短期投資。

但上周思科警告,政府支出已突然趨緩,尤其是州政府與地方政府,並預估思科本季營收可能只成長3%至5%,不如分析師預估的13%,拖累美股下挫,科技股首當其衝。許多投資人擔憂其他科技公司未來數季的獲利展望,並擔心衝擊將擴及其他產業。

英特爾8月也曾以美國與歐洲等「成熟市場」消費者個人電腦需求不如預期為由,下修營收預估。上月英特爾的第四季財測較為樂觀,也符合市場預估。

英特爾與思科都是全球科技業支出與投資的指標。思科為大企業、政府機構與科技服務業提供網路資料傳輸設備;英特爾則是全球最大個人電腦微處理器製造商。

【編譯吳柏賢2010/11/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