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林奕榮整理】

 

職棒費城人隊二壘手布倫列特(Eric Bruntlett)在8月24日演出結束比賽的「獨力三殺」(unassisted triple play),飲恨的除了落敗的紐約大都會(Mets),另一個「輸家」就是這項紀錄本身。由於布倫列特的演出,「獨力三殺」原本的「大聯盟最罕見紀錄」地位,也跟著倒地。

 

布倫列特的的「獨力三殺」是史上第15次,也因此目前在大聯盟史上出現次數最少的紀錄,是總共只出現過14次的「自然完全打擊」(natural cycle),也就是打者在比賽中依序擊出一壘、二壘、三壘安打以及全壘打;最近一次出現,是在2006年由德州遊騎兵(Range s)的馬修斯(Gary Matthws Jr.)締造。

 

馬修斯寫下紀錄之時,「獨力三殺」僅出現過12次,不過三年來各又出現了一次,累計15次,與「個人單場四響砲」的次數相同。

 

今年球季,大聯盟已出現多次罕見紀錄;歷來的七大罕見紀錄中,本季已有五項重演,包括「完全打擊」(cycle)、「無安打比賽」(no hitter)、「完全比賽」(perfect game)、「獨力三殺」以及「完美一局」(immaculate inning)。「完美一局」意指投手在某一局全部都是以三球三振解決三名打者,總共只用了九球;紐約洋基柏奈特(Andy Burnett)在6月20日面對佛羅里達馬林魚(Marlins),便有此種演出,是MLB史上第42次。

 

大聯盟還有其他幾項更罕見的紀錄,歷來只出現過一次,分別是「自然完全打擊」的全壘打剛好是滿貫轟,以及九局無安打比賽最後卻吞敗。不過這些紀錄必須取決於球員自己無法操控的因素,例如布倫列特的「獨力三殺」,同時也讓比賽下句點,這種「再見獨力三殺」史上僅出現過兩次。

 

【2009/8/28 世界日報】

相 關 文 章
7大罕見紀錄 今年上演5項
白襪2大交易 風險大於報酬
遊騎兵賞3轟 洋基眼冒金星
白襪修理菜鳥 田澤狂失9分
紅襪丟潘尼 國聯三隊搶
道奇開轟趴 不給洛磯追
川上憲伸吞10敗 苦澀初體驗
道奇洛磯爭霸 鹿死誰手 ?
羅德里奎茲 大聯盟第一大姓
想拚季後賽 牛棚先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