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吳孟庭】
f_191649_1.jpg 
「台灣囝仔拍賣」賣家林彥陞。林彥陞/提供

在高失業率的年代,利用網拍也能開創事業第二春,原本擔任補習班數學老師的林彥陞,靠著自己的打工經驗與興趣,在網拍成立賣場,經營第4年起,每月營業額破10萬元,將副業扶「正」的他,正式成為網拍達人。

在露天拍賣經營「台灣囝仔拍賣」賣場的林彥陞,專售美系與日系公仔、扭蛋,他表示一直有蒐集公仔的習慣,因此在就讀師院的學生時期,曾到熟悉的玩具公仔專賣店打工,進而對市場瞭解,也熟悉各種商品進口管道。

f_191649_2.jpg 
 

畢業後,他在補習班教導數學,不過補教業競爭激烈。工作之餘,依然無法放棄對蒐藏玩具公仔熱愛的他,興起創業的念頭。一開始林彥陞拿出20萬積蓄,透過熟悉的進口商購買許多美日系的原版公仔。但創業成本有限,他選擇不用抽成交費及上架費的免費拍賣平台作為通路。

但他表示,販售玩具公仔的利潤不高,大約只有1成,加上網友看準網拍會比市售便宜,網拍同業為了競爭,削價出售的情形層出不窮,為求固定的利潤以維持服務的品質,他的賣場只販售正版商品,並堅持不二價,用專業服務來吸引顧客。

另外,他說他是最早敢賣預訂貨的賣家之一。因為日系的公仔一般採預定制,上市的3個月前即開放預購,而一開始商品只有草圖,有的還是黑白的,沒有成品,因此建立個人信用很重要。

林彥陞成立官網,用心經營個人部落格及論壇,只要獲得日本商品情報的第一時間,便馬上發信通知論壇會員及老顧客,讓公仔迷能同步預購。

透過網友口碑做免費宣傳,在他的專業與成功部落格行銷下,漸漸的累積固定客群,評價也越來越高,目前破10萬元的營業額,他的兼職規模早已大於當老師的收入,執教鞭反而成為目前兼差的零工了。

【2009/08/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