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09.09.07 08:37 pm
 

海外ETF也可以花小錢用權證買到,恒香港與恒中國權證吸睛!

元大證與群益證(6005)新發行的恒中國與恒香港權證新商品今日正式掛牌上市,隨著台股衝破再創波段新高,加上香港與滬股上午同步漲逾1%,只需花150元就可連結恒中國的權證元大JJ(08225)單日大漲逾272%,吸引上千張買盤成交,群益EH(08226)也單日漲逾23%,至於首檔連結恒香港的權證群益EI(08227)亦有超越大盤漲跌幅限制以上的7.5%漲幅,表現出色,單日成交量也有高達數百至上千張大量,人氣買氣相較於其他權證也屬相對旺盛。

由於陸股與香港今日早盤反彈均逾1.3~1.5%以上,相關ETF 產品包括恒中國(0080)今日一路開高走高,由491.5元一路衝破500、510元大關,漲幅逾3.72%,而連結該檔ETF的權證具以小博大特性,上午更是大漲超過2.7倍與23%;至於恒香港(0081)早盤亦是由850點上漲30餘點,漲幅4%左右,因此相關權證的群益EI也上漲逾7%,同樣優於ETF。終場恆中國與恆香港各大漲3.8%、3.53%,以510.2元、880元作收。而連結三檔權證,元大JJ(08225)、群益EH(08226)群益EI(08227)各以上漲277.78%,26.68%、7.53%作收。

台股自9月開始,權證亦可連結海外ETF,開啟權證市場新的紀元。因此上周包括群益證與元大證相繼條證交所遞件申請海外指數型基金ETF的認購權證,因此今日包括連結恒中國ETF(0080)的元大JJ與群益EH,還有首檔連結恒香港ETF(0081)的群益EI都在周一同步掛牌上市,由於行使比例不同,三檔的掛牌參考價分別是0.15元、4.46元及0.93元。今早以元大JJ大漲逾2.7倍漲至0.67元以上表現最亮麗,單日也衝出上千張大量,而群益EI亦有超過700張大量。

以現股交易而言,目前市場投資人必須花8-9萬來買進「恒中國」、「恒香港」現股,這比較適合投資型法人或是實力佳的個人交易。反之對於小額的投資人來說,此時便可以利用小金權證來參與接下來中國市場反彈的契機,以元大、群益發行的權證為例,群益「恒中國」認購權證,投資人僅需花費約150元及4500元,而「恒香港」認購權證花約900元的價格便可以隨時及便利的買進中港市場。

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石偉立表示,著眼於目前在大陸股市回檔之時,對於發行連結中國及香港認購權證會是一個好的時機,特別在於想利用小金額參與中港股市未來的行情時,以台幣計價的「恒中國」、「恒香港」認購權證便是最有利的交易商品。他提供投資人最簡單的跨市場交易策略,即當中港市場止跌反彈及看好中國市場反彈速度高於台股時,投資人可在規避掉市場系統風險策略下,買進「恒中國」、「恒香港」認購權證及台灣加權指數的認售權證。

國內權證發行商表示,未來只要更多的海外ETF或是海外股票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都將可以成為權證發行標的,讓台股市場投資人能利用權證商品無時差的交易全世界,也可利用花小錢的權證參與台中港三地市場。

 

 

【2009/09/0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