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作家飛貓】

 

過去很愛跟王建民開玩笑的前洋基投手查康,前天在科羅拉多遭到逮捕,因為他3月時在拉斯維加斯凱撒宮飯店賭場付的3張5萬美元支票出了問題,是無法兌現的芭樂票,因此遭到聯邦重罪指控,查康付了165,125元保釋金後目前已經獲釋。

 

這不是查康最近第一次被「release」,去年球季他曾掐住太空人經理韋德的脖子並把他摔倒,結果遭到太空人釋出。爭執的原因是韋德要他去找教練報到,但查康不願意行動,而與韋德吵了起來,最後因為韋德叫他照照鏡子,查康一時情緒失控而出了重手。這一掐的威力有如前NBA球星史普利威爾的「奪命索喉手」,從此丟掉了在大聯盟的工作。其實查康是西班牙和非裔美人混血,長得還蠻有型的,照照鏡子又何妨?

 

查康2006年在洋基時年薪高達360萬美元,那時王建民的薪水只有他的10分之1,連同之前在洛磯與之後在海盜、太空人的年薪,總計生涯也賺了多達1416萬美元,後來竟然落魄到15萬美元付不出來,真是令人不勝唏噓。遙想2005年時洋基投資失敗,帕瓦諾、布朗和萊特死的死傷的傷,在存亡危急之秋,他與王建民和史莫異軍突起,聯手繳出25勝8敗成績,是洋基打進季後賽的3大功臣,相信許多台灣球迷都還記憶猶新。

 

2003年球季查康還在洛磯時,曾入選明星賽,2004球季被球隊力勸轉型成為救援投手,曾與擔任中繼的曹錦輝併肩作戰過幾場,最後拿下35次救援成功,不過砸鍋9次,防禦率7.11實在太誇張了。他在2005球季回到先發後也表現不佳,到季中時戰績是1勝7敗,後來就被交易到洋基。

 

查康到了洋基竟然投出令人驚訝的7勝3敗、防禦率2.85優異成績,在季後賽首輪對天使還拿下過一勝,表現真的很不錯。2006球季開始時,他一度還是王建民晉升洋基3號先發的頭號對手,但是後來因為受傷及表現不佳而被降到牛棚,到了牛棚後還是被打爆,洋基只好再拿他跟海盜換威爾森。2007年他多半擔任海盜的中繼,到了2008年他與太空人簽下一年200萬美元的合約,可惜一時意氣用事,讓他再也回不到大聯盟了。其實查康的惡運在去年季初就有徵兆,他前8場先發竟然都是無關勝負,追平1965年史提格曼寫下的紀錄。

 

球星愛賭已經不是新聞,就連籃球天王喬丹沒事也喜歡賭個兩把,但是像大嘴巴克里那樣賭到負債累累,被迫長期擔任球評就很糟了,不過與釀酒人球星小費爾德他爸相比都還算小意思。老費爾德賭到傾家盪產,害小費爾德從小就遭到討債集團長期的騷擾,最後為了解決問題只好奮發向上,進入大聯盟後成為一代巨砲。大聯盟球星錢賺的快去的也快,長保財富能有幾人?La New熊提供給陳金鋒的專業理財信託模式,對專心在球場上打拚的球員是很好的保障。

 

【2009/10/8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