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社群網站.bmp 

除了網誌、相簿、自拍影音與小遊戲,社群網站未來還有什麼新功能?台灣最大社群網站「無名小站」創辦人簡志宇認為,「網路人際真實化」是未來趨勢。

簡志宇指出,現在的社群網站多只有「朋友/非朋友」的二分法功能,但實際上人際關係親疏有分,朋友也有交情深淺。「網路人際真實化」就是希望未來每個人都可限定某張照片、文章、影像與微網誌,只供某些親友觀賞,甚至可因交情不同分級,使每個人看到的內容介面都不同。目前技術還需開發。

另一個社群發展的關鍵趨勢,則是應加強利用手機的定位功能,如到達台北車站,就能收到附近相關吃喝玩樂的訊息,若利用手機上傳你的照片、文章或感想,還能自動加入台北車站的相關資訊連結,讓手機成為具有智慧功能的電腦。

無名小站面臨FACEBOOK、PLURK等新興社群網站的威脅,但會員數已成長到650萬,網友們每天平均上傳600萬張圖片、五萬支影音檔與50萬篇網誌。

簡志宇也透露近年來40歲以上的社群網站使用者,有大幅成長,而「黏著度」是社群網站經營的關鍵,坦言FACEBOOK的遊戲因加入了人際網路,讓遊戲更具吸引力,無名目前的團購、分享等功能,也是在加強網友的黏著度。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