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證券交易所.bmp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 )準備斥資500萬美元,改造有百年歷史的交易所大廳,希望電視台報導股市動態時,看起來更熱絡。

這番整修預計費時18個月,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電子交易員到大廳交易,創造一個混和現場交易與電子交易的環境。

隨著自動化系統的誕生,電子交易已成為股票交易的主流,大廳交易只占NYSE總交易量的17%,若以美國整體股票交易而論,更占不到5%。

大廳重新設計後,引進新的交易文化。交易員站著進行交易的NTSE百年傳統將改變,未來部分交易員將可坐在交易台(trading stations)上交易。

新設計將引入半透明的隔間,以及北歐風格的淺色桌椅,為交易室增添輕快歡樂的氣氛。負責該計畫的Perkins Eastman建築公司主管歐德曼說,新設計將把「刺激」帶回交易所。

負責NYSE營運的執行副總帕斯提那說:「我們搬走笨重的分隔椅,換上較舒適雅致的東西。」

新設計也將讓原本空蕩蕩的大廳更有生氣。五年前,大廳有2,400人工作,分別在三個房間中負責20個交易「崗」(trading posts)。現在只剩下1,200人分占兩個房間,難免電視台轉播市場動態時,顯得有點冷清。

占地3萬平方呎,挑高五層樓的大廳原本設計來容納的交易量都轉移到線上交易了。研究交易所的Sandler O'Neill公司分析師瑞佩多說:「看著交易大廳,會覺得空蕩蕩的,這是自動化的結果。」現在NYSE希望找回昔日的熱鬧氣象。

未來交易台將配備多面螢幕,方便交易員坐著監控多個市場。目前由經紀人使用的休息區,未來也將改造成與客戶會談的空間。

升級後,在大廳將可輕鬆地透過電子平台交易不同交易所的股票、期貨與選擇權,讓會員券商的交易員在大廳也能操作和其他地方一樣的交易工具,希望吸引他們到大廳交易,讓大廳重新活絡起來。

【2009/10/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