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9.10.17 02:18 pm
 

29歲的高盛公司主管史多奇 (Adam Storch)已被提名擔任美國證管會 (SEC)的執法處主管,以加強打擊企業詐欺犯罪。

執法處 (enforcement division)是SEC今年整頓內部時宣布創立的新部門,史多奇將擔任執法處的第一任營運長。

史多奇原本在高盛公司擔任企業資訊部副總裁,他在SEC的職掌還包括督導SEC的市場情報辦公室,加強收集、分析與監控SEC每年接獲的幾十萬件檢舉、指控與通報訊息。

SEC執法處處長庫查米說:「他將協助我們變得更靈活、更有效率,把更多的調查員推上第一線偵察與阻止詐欺。」史多奇將直接向庫查米報告負責。

SEC未能預先偵知馬多夫的龐大詐欺騙局後,曾推動多項整頓與變革,史多奇就是在這個時候加入。

不過,從位於金融危機震央的高盛挑選打擊詐欺的執法處主管,無疑會讓很多人不以為然。對華爾街商業手段諸多批評的參議員馬侃就在「推特」上貼文說:「SEC提名高盛主管擔任執法處主管,不會吧!」

【2009/10/1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