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jpg 

洋基在等了6年後,終於再次進入世界大賽。即使洋基今年又不能贏第27次世界大賽冠軍,但能夠贏了第40次美聯冠軍,這數字也已是很寶貴了。洋基今年能進入世界大賽很不容易,雖然在第一輪季後賽以三連勝打敗雙城,但那3場都是逆轉勝。美聯冠軍戰洋基打敗天使也是要到第6場,如果不是靠洋基在十月有真正的主場優勢,加州球隊不能在寒冷天氣比賽的事實,洋基是有可能打不進世界大賽。

 

在對天使的第一場比賽,洋基最大的功臣是王牌先發投手沙巴西亞。他主投8局,三振7人,只失1分,洋基以4:1贏了這場。但洋基在這場比賽還有另一「功臣」, 那就是美國東北部十月的氣候,華氏40幾度的氣溫使從加州來的天使中南美洲球員不知怎麼應付。天使在第一局會失去的1分,就是因為多明尼加藉的游擊手艾巴(Erick Aybar)不能聽到三壘手對他說的話,沒有去接外野高飛球,球落地使洋基球員能跑回本壘得分。艾巴那時因為太冷,耳朵用毛線帽遮住,不能聽到三壘手對他說的話。所以現在大家應會瞭解為什麼東北部的球隊不會去建造室內球場,這是他們在季後賽要打敗西部球隊的一個武器,道奇到費城人球場比賽,連輸3場而被淘汰,不就是另外一個例子?

 

在第二場比賽,洋基以4:3贏球,最大的功臣當然是A-Rod。他在第 11 局洋基以 2:3落後時,能對天使王牌救援芬特斯(Brian Fuentes)打出全壘打,這是非常神奇的表現。他在第一輪季後賽與美聯冠軍賽一共打出5支全壘打,似乎要在這9場比賽中打出前五年所有季後賽時沒打出的全壘打。

 

在第三場比賽,洋基以4:5輸了,最大的狗熊是教頭吉拉迪。吉拉迪的過錯不是他在第11局調下救援投手羅伯森 (David Robertson) 用的理由,而是他這位從大學工學院畢業的教頭不會算數。吉拉迪在比賽後說代替羅伯森的救援投手阿瑟比斯(Alfredo Aceves)是比較適合去對付天使打者肯玆立克 (Howie Kendrick),因為阿瑟比斯能投的變化球被打出全壘打的可能性是較小。洋基球迷可以接受這理由,但不能接受的是吉拉迪怎麼會不知道調下羅伯森、派上阿瑟比斯後。洋基就只剩下一位救援投手?他怎麼不想再多用羅伯森一局,使他能再投第12局?羅伯森那時已輕而易舉地使天使兩位打者出局,沒有人認為他應被調下。

 

在第四場比賽,洋基以10:1打跨天使,很少人會想洋基能這樣大勝,這是「鐵牛」沙巴西亞與A-Rod 的功勞。沙巴西亞在只休息三天後主投8 局,天使只能攻下1分,A-Rod 再打出1支全壘打,更重要的是他在第4 局攻佔到三壘時,能夠勇敢地在卡諾打出滾地球後奔回本壘,得了那重要的第1分。洋基在得那分前,4場比賽一共有25次在得點圈有人時,無法攻下分數。A-Rod 得了那分後,洋基才終於攻破天使防線,戴蒙、卡諾與卡布瑞拉在這場比賽一共打下7分打點。

 

在這第四場比賽也有兩位狗熊裁判,他們一共有3次誤判,其中一位誤判洋基的史威夏太早離開三壘跑回本壘得分。這裁判在比賽後還說出一句名言,他說在他心中 (in my heart) ,史威夏是太早離壘。以前人們總是罵裁判瞎眼才判錯,這第四場比賽的裁判說他是用心,不能用眼裁判,可見以前的人是罵得很對。

 

洋基在第五場以6:7被天使打敗,最大的狗熊是洋基那不能控球的先發投手柏奈特。他在第一局面對第一名打者就是保送,這打者一上壘,柏奈特就不會投球了,連續被打出4支安打與失4分,洋基也就輸定了。柏奈特在第一輪季後賽與雙城比賽的那場就保送5人,他是幸運沒輸球。但在這場他就逃不掉了,雖然他沒吞敗,但洋基輸了。洋基這場的敗戰投手是失2分的休斯,他與張伯倫在季後賽一共面對的37名打者中,就有16人打出安打,洋基現在要想靠這兩人平安撐到李維拉救援已是有問題,要想贏也就要再靠那寒冷的洋基球場。

 

洋基在第六場終於淘汰天使,以5:2贏球。天使有兩次失誤,其中一次導致1分失分。洋基最大的功臣是派提特,他主投6.1局只失1分,他變成了季後賽史上贏最多16場的投手。李維拉投最後兩局,也救援成功季後賽史上最多37場。沙巴西亞贏2場,1.16 防禦率、三振 16 次,他被選為這美聯冠軍賽的MVP。所以在洋基新球場比賽的一共5場季後賽,洋基全勝。自從明星賽後,在這球場比賽的44場中洋基贏36場,這新洋基球場是洋基今年這麼風光的一大「功臣」!

 

【2009/10/26 聯合新聞網】

美聯冠軍賽神勇 沙胖奪MVP
2009/10/26
【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當初洋基總管凱許曼不惜三顧茅廬,開出令他隊瞠目結舌的天價肥約,有如餓虎撲羊般地義無反顧想要網羅沙胖的主因,就是希望他的加盟能帶領洋基重回世界大賽。如今,沙胖真的做到了!

 

沙胖今天在洋基開香檳慶功後不久,獲選為美聯冠軍賽MVP。沙胖的獲獎實至名歸,首戰他在天寒地凍中主投8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率先為洋基搶下第一勝。休息三天,沙胖於第四戰再度登板,表現竟與首戰一樣神勇,同樣主投8局僅失1分,一個人為洋基包辦兩勝,當然是洋基闖進世界大賽的首要功臣。

 

此外,對洋基來說,能在第六戰終結天使隊,於主場滿場球迷面前歡慶隊史第40座美聯冠軍,無疑是一個最完美的結果,除了避免夜長夢多,更重要的是,最為倚重的沙胖將可如願在世界大賽替洋基打頭陣,洋基在世界大賽將取得天時、地利、人和等的全部優勢。

 

其實面對因雨順延一天才開打的第六戰,洋基的壓力不比天使來得小,因為一旦今天的比賽無法順利拿下,不僅增添未來變數,洋基即使靠沙胖贏得關鍵第七戰,布局世界大賽的籌碼將落居下風,尤其沙胖將無法在世界大賽盡情發揮作用,最多只能主投兩場,這對目標只有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就會顯得非常不利。別忘了,對洋基來說,未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就等於是一個失敗的球季。

 

世界大賽將於台北時間29日上午開打,洋基今天順利搶下門票,將有兩天的時間充分休息,在紐約等待費城人隊的來訪,兩天的時間不至於太短,更不至於像費城人隊長到擔心球棒會生鏽。

 

主場優勢、休息天數與沙胖的運作空間等的各種有利因素加乘,也說明了為何洋基能在今天順利奪勝是有多麼地關鍵,以此取得本屆世界大賽的全部優勢。

 

【2009/10/26 聯合晚報】

世界大賽 A-Rod首度嘗鮮
【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09.10.26 03:23 pm
 

A-Rod生涯這麼多偉大成就,但他生涯終於首度參加世界大賽,洋基在03年最近一次世界大賽,A-Rod當時還在遊騎兵,04年加盟洋基後,命運就和洋基相伴,一直沒有世界大賽的命。

A-Rod第一次季後賽經驗在95年水手隊,歷經95、97、00年三次,最好也打到美聯冠軍戰,到遊騎兵完全沒有季後賽可打,而A-Rod在洋基期間和洋基衰退命運始終連續在一起,今年的A-Rod歷經季前禁藥事件、沒有入選明星賽,一切都在衰運之中,反而在季後賽助洋基打進世界大賽。

A-Rod在一局下面對天使先發投手桑德斯擊出一壘安打,這支安打沒有打點,但他在四局下滿壘等到保送,靠保送增加打點,A-Rod目前在季後賽跨季連續11場有安打、可惜第五戰沒有打點,使他無法締造單季季後賽連續9場打點的紀錄。

A-Rod自07年第一輪對印地安人後兩場各有1支安打後,今年季後賽從第一場對雙城開始,就場場連續安打,加上今天兩支安打,今年季後賽打擊率高達4成5。

四局滿壘再輪由A-Rod,自信的桑德斯同樣沒有故意保送,依舊選擇和A-Rod拚了,A-Rod沒有一棒擊沉天使,靠保送增添1分打點,A-Rod在今年季後賽9場累積12分打點,即使打點和大聯盟紀錄還有差距,但每分打點都是洋基最需要的打點。

A-Rod在今年季後賽表現一直是洋基最安定打者,尤其是塔薛爾拉處在大低潮,A-Rod風格也不像球季賽隨性,安打出現都是重要時刻,該他出手時就出手,帶給對手如影隨形的威脅。

【2009/10/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