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特約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Cliff Lee)AP 2009.10..28.jpg

如果知道以下這則故事,再想到克里夫‧李首戰無懈可擊的演出,一定會更覺得不可思議;原來李當天賽前才歷經了一趟「紐約大冒險」!

 

「那天來球場的路程上有些有驚無險,不過一旦當我平安抵達,就沒事了,」李說。「我想下次我會乖乖跟全隊一起坐巴士。」

 

李那天下午原本待在球隊下榻的飯店,位在離中央公園南角不遠的曼哈頓城中區,然而就在隊友逐一登上球隊巴士準備往洋基球場出發之際,「天真的」李卻突然一時興起想搭計程車兜個風順便看看紐約街景,於是這段曲折的紐約大冒險就此展開。

 

洋基球場位在曼哈頓北邊的布朗士區,意謂著必須先經過上城區、再橫跨一座橋才能抵達,一般時間這條路徑或許沒什麼大不了,可是若遇到下班尖峰時間,苦頭就有得嘗了。

 

「我們碰到了大塞車,於是我問司機大概還要多久才能到,」李回想那天的情況。「結果司機說大概要兩個小時吧。我心想這還得了,雖然我不確定司機對不對,但我今天要先發呢,不能冒這個險,於是我要求司機載我到一個最近的地鐵站。」

 

李說他記得自己先坐了6號地鐵,但這條線是每站都停的慢車,於是到了某一站後再換可以直達球場的4號地鐵,好像是第86街車站或是第125街車站。

 

「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是要坐4號地鐵才能到球場,對吧?」李說。「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是4號還是6號。」

 

那麼他在地鐵上有沒有被洋基迷給認出呢?

 

「車上很安靜,所以我不知道。但我根本不想管有沒有人認出我,我心裡只想著能順利抵達球場。」

 

到站後,李與蜂擁前往看球的球迷一塊兒下車,走下階梯離開地鐵站,再一起過街走到球場。真的很難想像這位那晚讓洋基打者吃足苦頭的塞揚獎強投,其實曾隱沒在一起坐地鐵來看球的人海裡,這個景象想必連李都畢生難忘。

 

「我原本希望開賽前兩個小時就到球場,結果晚了半個多小時才到,我那天直到開賽前一個小時才準備好要熱身,」李說。

 

【2009/10/3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