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09.11.01 04:24 am
 

美國聯準會本周可望維持利率不變,但市場仍憂慮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終將導致高通膨夢魘,一些投資人為及早因應,紛紛買進抗通膨股票指數型基金(ETF)。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根據IndexIQ資料,投資美國財政部抗通膨債券的iShares巴克萊抗通膨債券ETF,今年至9月底止的現金淨流入達70億美元,在固定收益類別裡表現最佳。該檔ETF的費用比率為0.2%。

另一種抗通膨的避險選擇是商品ETF,至9月底止也募集250 億美元。

根據IndexIQ,目前為止表現最突出的是SPDR黃金信託ETF,淨流入123億美元,費用比為0.4%。

ETF發行機構注意到投資人因為憂慮通膨而大買ETF的現象,趁勢再推出新基金。

ALPS Advisors公司9月中推出Thomson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數全球商品股票ETF,追蹤145家商品生產商股價,費用比為0.65%。

Financial Development HoldCo公司間接投資的IndexIQ,上周也加入戰場,推出兩檔自己的ETF,分別是IQ CPI資源ETF及IQ ARB全球資源ETF,均仿效避險基金的策略,但沒有閉鎖期,不會有欠缺流動性和透明度的問題,同時都避開期貨,值得加以研究。

IQ CPI投資一籃子ETF,主要追蹤短天期債券、商品、貨幣和股票等具有抗通膨效果的資產。該基金在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之外,追求2%至3%的實質報酬率。費用比為0.65%,包括投資組合中各檔ETF的費用比在內。

IQ ARB全球資源的費用比為0.75%,投資肉品、穀類、能源、工業用與貴重金屬等生產商的股票,以及水、木材與媒礦業者。

該基金不過度押注能源股,以增加多樣性。

橡河發現基金(River Oak Discover)經理人史汀普森另外表示,小型成長股基金也是不錯的選擇,將有優於預期的獲利及股價表現。他說,衰退後的經濟復甦已過了兩季,還會再成長六季,他押注現金流強勁的科技股。

【2009/11/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