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ook.bmp 

風格雅致的 New Look,從 Dior、Lanvin到 Alaexander McQueen 皆以 Dior 先生創造的經典打造秋冬系列,然而追本溯源,New Look 代表的不只是那年代女人外表與思維的改變,更是現代女人對於美麗和美好未來的嚮往。

New Look.bmp 

 

時尚的鼓舞

 

時尚其實是一門販賣夢想的產業,設計師們盡情揮霍創意,打造關於美麗的夢想,女人則從這些創意獲得讓自己更完美的自信與熱情。或者應該說,不只是女人,熱衷其中的世人總能在一件衣裳、一種風格、一個意識形態裡找到追求快樂的渴望,然後想像未來會像這些迷人的事物般美好,而越是不美好的年代,渴望越是強烈。60幾年前戰後的巴黎出現了 New Look,女人在低迷的環境裡重拾該有的熱情;60幾年後的今年秋冬,設計師們不約而同從美好的舊時代汲取靈感,曲線迷人的輪廓、奢華的面料、細膩的作工…,一點也無視大環境低迷的窘境,就是要女人樂於享受。

 

美麗的起始

 

追根溯始,New Look 是 1947年,Dior 先生發表的第一個時裝系列,原名為Corolla 的系列衣如其名,一系列強調圓潤肩線、纖細腰身與立體的臀部線條,搭配長及小腿的蓬圓裙,勾勒出女人獨有的體態美,有如花苞般綻放的輪廓與十足雅致的風格震撼了時裝界,因為打從二○年代要女人穿上褲裝、拋棄束腰和馬甲開始,到大戰期間流行的制服時尚,Dior 先生重回訂製年代的線條與細節,喚起了巴黎女人對時尚的想望。當時舉足輕重的《Harper’s Bazaar》總編輯 Carmel Snow 稱讚 Dior 先生的設計掀起了女裝的革命,甚至以 New Look 形容,舉世聞名的經典因此誕生。有意思的是,New Look 同時也被 Dior 先生暱稱為 Bar Suit。因為在四、五○年代當時,許多上流社會女人習慣在晚餐之前到蒙田大道的高級飯店 Plaza Athenee 的 Bar 前喝杯香檳或雞尾酒,而她們最愛穿的就是 Dior 先生的設計!由此可見,New Look 在當時掀起多大的風靡…。

 

 

【撰文/Daisy Hsiao;圖片提供/Dior】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十一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