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在部落格中指導時尚,內容被全世界點閱,但她們其實還只是高中女生。這些在時尚界掀起一場革命的美國少女到底是何許人也?以下是有關這些部落格新新人類的報導。

untitled.bmp 

這些才剛走過青春期的網路時尚達人部落格被全球成千上萬的網路族點閱。被她們徹底顛覆的時尚圈也感到錯愕。這些還可以在Petit Bateau(法國知名童裝品牌「小帆船」)買衣服的女孩們,卻為川久保玲的設計瘋狂。就在幾個月前,她們成為美國的奇特現象。其中最年輕的是13歲的Tavi,她同時也是紐約時尚週的明星。

 怪咖少女的迷你革命

 「這是場迷你革命。」群體部落格Weardrobe.com的創始人Suzanne Xie興奮地說。部落格日前舉辦了第一次的全國前二十名最佳版主的會面活動,就與紐約時尚週同一時間進行。「這些少女可能還沒有專業人士的素養與知識,但她們真的擁有一股狂熱!這些部落格的點閱率甚至超過若干雜誌。時尚圈別無選擇,必須注意到她們不可或缺的聲音。」創立Rodarte品牌的加州設計師姊妹Kate and Laura Mulleavy很清楚這點,所以很早就抓住Tavi。在紐約的走秀一定會留第一排的位子給這些年輕版主,讓她們可以幾乎同步傳送她們的感受。

對這些在學校被當成怪咖的城市少女而言,這是最高的獎勵(她們承認:「當我在談論喜愛的設計師時,我的同學們都霧煞煞,她們覺得我穿著怪異……」)。Arabelle開始寫部落格純粹只是好玩「我絕沒想到會有澳洲或里約的讀者,也無法想像有一天能夠坐在第一排看時尚走秀!」她們被時尚眩惑的魅力面所吸引,崇拜知名的設計師(Tavi瘋狂喜愛川久保玲及山本耀司),但同時也表現出驚人的獨立品味。「她們的創意與自由思考模式讓人想到龐克精神。」研究網路與社會關聯的哈佛研究員Danah Boyd指出:「這個世代是被電視影集與網路養大的。她們對傳統教條嗤之以鼻。與龐克運動不同之處在於今日的她們擁有工具,能傳播並與廣大群眾溝通邊緣性身分。」

 

 

【完整內容請見《ELLE》2010年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