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歐洲足球競賽寫真解說專刊 2008.jpg

耐吉公司 (Nike)的品牌主管25日說,耐吉對今年的整體業務展望審慎樂觀,年中即將登場的世界杯足球賽,並已帶動足球用品的銷售激劇擴增。

耐吉的品牌總裁丹森說,整體的營收成長可望反映全球的經濟復甦,在南非舉行的32國世足賽,更有助擴大領先競爭對手愛迪達 (Adidas)的差距。丹森拒絕提供數字,以說明耐吉今年足球相關產品的銷售,只表示「從營收觀點來看,我們自認是世界上最大與最好的足球公司」。

丹森在倫敦的記者會上說:「隨著世界杯的逼臨,我們的足球產品銷售也急速攀升。」丹森在25日的記者會上公布耐吉贊助的九支世足國家代表隊的球衣,球衣以垃圾場回收寶特瓶提煉出來的聚酯纖維製成。每件球衣含有八個寶特瓶的塑膠成分,總共使用了1300萬個寶特瓶,製成巴西、荷蘭與美國等隊球員與球迷要穿的球衣。

世足賽 耐吉‧愛迪達

世足賽預定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贊助12支球隊參賽的愛迪達預測,今年的足球相關產品銷售將突破2008年締造的13億歐元(18億美元)空前紀錄。今年耐吉的商標也將出現在9支國家代表隊的球衣上,耐吉是世界上最大的運動鞋與衣服製造商,2007年買下英國的團隊贊助公司Umbro後,原本就已跨足巴西、葡萄牙與荷蘭運動贊助業的勢力,也因此更加強壯。耐吉2008年在競標中擊敗愛迪達,自明年起也將成為法國隊的贊助商。

【 編譯陳澄和 2010/02/26 聯合晚報】

 

image.jpg  

 

Rabbit65_150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