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3031Y1.jpg 

春水堂總經理「阿貴」張榮貴,推出耗時四年、花費一.二億元,全由台灣製造的動畫電影《靠岸》。《靠岸》描述一位女子為愛迷失,最後自我犧牲,擊退邪惡力量,淒美愛情故事與壯闊戰爭場景,入圍韓國釜山影展及台北電影節。《靠岸》將在台上映,還會開放手機下載,可望成為首部手機播映的台灣動畫電影。

     張榮貴是台灣第一位電視外景導演,曾為小虎隊、童安格等人執導MV。一九九九年他成立春水堂,在網路上創造逗趣的阿貴,如今他改拍動畫長片。

「阿貴」的創造者張榮貴,耗時四年拍動畫電影《靠岸》。(春水堂提供).jpg 

拍動畫長片 投資破億元

     張榮貴表示,許多人對台灣動畫電影仍停留在《烏龍院》、《魔法阿媽》的印象。其實以台灣發展已久的動畫產業,不該只有目前成績。他希望藉《阿貴》及《靠岸》經驗,為台灣動畫電影注入新動能。

     《靠岸》女主角冷光飄浮與男主角西風間樹相約在碼頭,卻因一場戰爭爆發讓她等不到人,她於是陷入永無止境的憤怒,憤怒到忘了自己是誰。冷光飄浮後來被一艘戰船救起,船上的人爭相幫助她找回記憶。

     片末最高潮處,反派人物大修羅使出嗔恚大法,瞬間出現數十艘戰艦發動攻擊,場面壯觀,聲光效果十足。冷光飄浮感受到眾人對她的情義,獻出生命,阻止邪惡力量,最終也找到當年男主角未赴約的祕密。

     大談中陰觀 有深刻內涵

 阿貴在網路上搞笑,《靠岸》卻以浪漫愛情切入,表達的是東方文化諒解與包容的深刻內涵。張榮貴說:「這個故事其實講的是佛教中陰觀念,討論人死後到投胎之前這段期間的我執。不過單純當成浪漫傳奇來看,其實也有意思。」全片焦點「黑鯨船」是一艘在宇宙間優游的太空船,點子來自鯨魚,卻又長著翅膀,造型很酷。春水堂就擺著一艘三米的黑鯨船模型,動畫師們經常圍繞在旁找靈感。

     四年前張榮貴帶領《阿貴》工作團隊投入《靠岸》動畫電影製作,從創意發想、劇本、背景、原畫、關鍵影格、到音樂、特效,都由本土工作人員完成,為了就是能夠建立屬於台灣經驗的動畫Know-How。



  • 2010-03-03
  • 中國時報
  • 邱祖胤/台北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