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作者:費利克斯‧丹尼斯(Felix Dennis)/摘自《這一生要做有錢人:賺錢是一種人人可學的技巧》,久石文化 出版】

這是一本教讀者如何成為有錢人的手冊,本書作者是一個白手起家的出版巨擘,在英國《周日泰晤士報》2009年富豪排行榜中排名65,資產估計5億英鎊(新台幣約271億元)。他從一無所有開始(既沒學歷也沒有資金),成就了一切。他在本書中娓娓道出他如何賺錢,讓讀者從他的經驗中,學習和開創自己的事業。

作者認為,想成為有錢人不能期待「意外」之財,或「我只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希望某一天一覺醒來就變成有錢人。」這種事情有可能發生,但機會微乎其微,因為有錢人都是靠自己的實力賺取財富。

有個迷思是:有錢人會有個「絕佳創意」可以讓他們財源滾滾。但作者認為,儘管獲取財富是建基在一個可行的「絕佳創意」,而非來自「意外」,但這仍是一個陷阱,只符合部分的事實,因為我們隨時都可以發想出一些「絕佳創意」,但堅持到底和執行力,比「絕佳創意」要來得重要千百倍。事實上,如果完美執行,有時候創意是什麼就變得不那麼重要。如果你想做有錢人,就不要枯等靈感從天而降,而應該努力去賺錢!

最後,最具破壞性的想法是,要做有錢人卻有這種論調:「在60 年代可能還可以,時代不同了,同樣的方法已經行不通。」或許部分是對的,但你還是可以運用過去某些致富的方法。

時代會改變,但人性不會,金錢的誘惑仍舊籠罩在渴望並決心致富的人身上。你身邊應該有許多例子,他們並非出生在60年代,這就說明了這是一種不實的想法。如果你認為這種方法做不到,瞻前顧後,不加以行動,最後可能落得一貧如洗。

【作者:費利克斯‧丹尼斯(Felix Dennis)/摘自《這一生要做有錢人:賺錢是一種人人可學的技巧》,久石文化 出版】

【 2010/02/12 / 經濟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