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小玩家 20100318 第13期.jpg 

共有八種口味的生乳酪,是以60%的新鮮生乳酪成分,加上新鮮水果★製作而成,不添加濃縮果汁或水,口感極為綿密細緻,健康兼具美味,即便有乳糖不耐症的小朋友也能食用。.jpg 

為了讓天生挑食的早產孩子多吃幾口,有媽媽研發出外型與口感皆美的海芋餛飩;為了讓孩子品嘗最健康美味的吐司,有爸媽願意耗上五小時做一條吐司也不嫌累;為了讓有乳糖不耐症卻又愛吃乳酪的妻子一償宿願,就是有貼心的丈夫乾脆自己動手...

f_1268813141393.jpg 

用12公斤的牛奶做出一公斤的天然乳酪……團購商品琳瑯滿目,在享受這些所謂超人氣美食的同時,背後的動機與理念,及為心愛人著想的用心和感情,才是最令人感動的故事。

《食尚小玩家》這次為你蒐羅七種的特色團購,有讓人等到望穿秋水的極品吐司、有挑食兒童也難以抗拒的超美味水餃,也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絕美泡芙、更有一吃就會愛上的寒天布丁,這些不僅都是網路人氣火紅的熱賣商品,最重要的是商家或業者都堅守著健康、天然的精神,讓你的小孩吃得頭好壯壯,健康無虞喔!

 食尚小玩家 20100318.jpg

 「高純度乳酪蛋糕」乳糖不耐也能吃

 乳酪蛋糕是許多小朋友最愛吃的點心之一,但家長難免會對蛋糕的營養或健康產生疑慮,家住台中的陳志雄,為了讓患有乳糖不耐症、又愛吃乳酪蛋糕的妻子滿足心願,不但自行製作出高純度健康低糖的乳酪蛋糕,甚至還研發出有著冰淇淋口感的生乳酪,天然又濃郁的乳酪製品,父母可放心團購喔!

 「水母吃乳酪」,這個怎麼看都覺得連結不上關係的兩個詞彙,其實是丈夫疼愛妻子的取名由來,「水母」取的是台語「水某」的諧音,吃乳酪則是因陳志雄的妻子愛吃乳酪蛋糕,卻因患有乳糖不耐症,每次吃都有腹瀉的痛苦回憶,因此也讓陳志雄興起親自動手做的念頭,催生了「水母吃乳酪」,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地生產乳酪的乳酪工匠。

 自製乳酪 高營養低熱量

 「一般市面上的乳酪蛋糕都加了鮮奶油與蛋,而且以凝乳酵素取代乳酸菌,不僅不健康,對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根本是一大負擔!」陳志雄表示。他自製的乳酪,是用12公斤的國產鮮乳提煉出僅一公斤的乳酪,也就是過濾掉92%沒作用的乳清,只留下8%最精華的乳酪成分。

共有八種口味的生乳酪,是以60%的新鮮生乳酪成分,加上新鮮水果★製作而成,不添加濃縮果汁或水,口感極為綿密細緻,健康兼具美味,即便有乳糖不耐症的小朋友也能食用。.jpg 

製作乳酪蛋糕的過程中,強調不加奶油、膨鬆劑、只有少量的蛋,再經過三小時的烘焙及五次的爐火調整去調製風味,因此出爐的乳酪蛋糕入口綿密細緻,滋味香濃,更重要是有著高營養、低熱量(每53克僅165卡)、無負擔的特色,即便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能接受,讓小朋友吃起來更為安心。

 

 

特製生乳酪 活的乳酸菌

 

除了乳酪蛋糕外,陳志雄也研發出六款(蔓越莓、覆盆子、黑醋栗、百香果、葡萄、香橙)不同風味的「生乳酪」,生乳酪是不經熟成的乳酪,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或濃縮果汁,乳酪成分占60%,其餘則是添加新鮮果汁、水果及巧克力餅乾餅皮,購買時需冷凍,食用時取出即可,口感有點類似冰淇淋,但濃郁度以及留在口中的餘味則更棒。

 

而生乳酪的最大特色,就是含有活化的乳酸菌,對腸胃吸收更有幫助,可以作為小朋友的早餐或代餐食用,多了健康概念,每片53公克也僅有129大卡左右。

 

除了乳酪蛋糕與生乳酪外,陳志雄也陸續研發出包括醍醐酪、乳酪餅乾、乳酪麵條等相關健康的乳酪產品,對愛吃乳酪的父母或小朋友來說,也是團購的好選擇。

 

 食用小提醒!

 生乳酪少了烘焙過程,若置於室溫下易融化,因此須冷凍後取出食用;但乳酪蛋糕只需透過冷藏程序即可讓小朋友享用,而以每片53公克計算,生乳酪熱量約為129大卡,乳酪蛋糕為165大卡,皆不高。

 

 【完整內容請見食尚小玩家》2010年第13期

568170.gif 

image.jpg 

 

 look13065.gif   MUJI_127x90.gif

 

食物與廚藝:麵食、醬料、甜點、飲料.jpg 

食物與廚藝:麵食、醬料、甜點、飲料
 
On Food and Cooking
 
作者:哈洛德.馬基
原文作者:Harold McGee
譯者:蔡承志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59792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