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人.jpg 

藍天白雲、金黃沙灘、蔚藍海洋…比基尼!穿上比基尼,胸部絕對是目光焦點,不過大小不是重點,胸型美觀與否才是主要決勝關鍵,這回醫美人為妳揭曉女人最佳的上圍黃金比例,讓您成為沙灘上眾所矚目的比基尼Queen。

f_253960_1.jpg 

藍天白雲、金黃沙灘、蔚藍海洋…比基尼!

穿上比基尼,胸部絕對是目光焦點,不過大小不是重點,胸型美觀與否才是主要決勝關鍵,這回醫美人為妳揭曉女人最佳的上圍黃金比例,讓您成為沙灘上眾所矚目的比基尼Queen。

 

“胸大≠美,從個人身形出發,才能找到美胸的美金密碼。”

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前陣子到峇里島,參加母親何念慈的再婚典禮,被媒體捕抓到她在海灘穿著黑色比基尼外罩白色絲巾的畫面,其展現的優雅品味、姣好身材,令人為之驚豔,而其擁有D罩杯的完美胸型與勻稱曲線,更是令眾多姐妹稱羨不已!

曾有人開玩笑形容女性的傲人雙峰宛如「大車頭燈」,那小胸部呢?答案是:「小手電筒」。一般人總有「胸大就是美」的錯誤印象,其實,瘦小身材配上一對豪乳,比例反顯得突兀,不能稱得上是美;知美整形外科院長莊家榮表示,每個人適合的胸部大小不同,必須依個人身高、上手臂的粗細、肩寬、腹圍、體重等比例作為依據,才能找到專屬自己的黃金密碼!

 

透視「放電」雙峰4大密碼

莊家榮醫師指出,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完美胸型的黃金比例,可從以下4點進行評估:

 

Code1‧胸部大小

將胸圍除以身高,數值介於0.5~0.53,恭喜妳!妳有一對大小勻稱的乳房。

Code2‧堅挺程度

乳峰兩點和鎖骨間的凹洞連成正三角形,呈1:1:1;乳峰位置對稱,位於上手臂的中央,恭喜妳!妳的乳房堪稱屹立不搖。

Code3‧胸腰比例

胸圍除以腰圍的數值介於1.3~1.4(如胸圍33吋,腰圍應介於23.5~25吋才理想),恭喜妳!妳的上半身擁有令人稱羨的勻稱曲線。

Code4‧乳溝集中

雙臂自然下垂,在不穿戴胸罩的狀況下,乳溝在三指幅內,恭喜妳!妳的乳房相當集中。

 

若妳的胸部不符上述的黃金比例標準,也別以為從此跟比基尼絕緣而黯然神傷…,透過小撇步(如:偷塞水餃墊、選購集中型比基尼等),多少有一點幫助;但如果想將「小手電筒」改造成「大車頭燈」,讓胸部有波濤洶湧的視覺效果,透過整形手術,Trust me!You can make it like real!

 

Step1‧完美胸圍

莎唷娜啦!水餃墊

「dear水餃墊:自從妳的出現,我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謝謝妳拯救了我!但我實在不忍心繼續欺騙男友下去,卻又無法想像沒有妳的日子!我究竟該怎麼辦??」

 

胸圍除以身高,數值小於0.49的小胸美眉,因為胸部較平,為了穿衣服好看、增加自信心,往往將水餃墊視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也成為「不能說的秘密」。不過,一般的比基尼布料很少,塞太厚的水餃墊容易被人識破加工痕跡,且也要擔心下水後穿幫的風險,相當不便。

莊家榮醫師指出,想讓cup升級,目前仍以隆乳手術為最快、最有效且一勞永逸的方法,一般術後1個月就會定型,形狀也會較自然;至於女性擔心的術後疤痕問題,會因隆乳切口位置而不同,其疤痕多半藏在皺褶(如:腋下、肚臍)或不明顯處(如:乳暈周圍、胸下緣),其實不容易被發現,若術後護理得當,最慢約1年疤痕即會消失變淡。

f_253960_2.jpg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巨乳

「dear海咪咪:我為妳感到驕傲!但妳有時也讓我恨得牙癢癢,穿衣服顯得虎背熊腰、常買不到可愛胸罩不說,還會無端招來有色眼光,甚至造成腰痠背痛、胸下緣濕疹,難道說,這是美麗的原罪?」

以上抱怨聽在小胸美眉耳中,簡直要喊沒有天理!數值大於0.54屬較豐滿的美眉,天生擁有穿比基尼的雄厚本錢,但的確也有不少煩惱。

 

莊家榮醫師表示,少數女性因先天乳房發育過於發達,往往對生活造成不便,像是前陣子新聞報導秘魯一名29歲婦女,身高152公分,卻擁有N罩杯的超級巨乳!造成她舉步維艱,進而求助手術取出重達16公斤的乳房組織。

 

當巨乳變成「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時,可藉由縮乳手術來解決,若合併有下垂困擾,還可做提乳合併縮乳手術,一併改善乳房過大和下垂的問題。

莊家榮醫師解釋,縮乳手術視患者原乳房大小與欲縮減尺寸,而有不同的手術方式,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何種縮乳手術,都會在胸部留下長短不一的疤痕,且手術一旦做了即無法回復,因此在考慮進行縮乳手術前,應充分了解、諮詢再做決定。

 

Step2‧咪咪Stand Up

*乳峰低於上手臂中央?胸部下垂俗稱「布袋奶」

*乳峰兩點到鎖骨間凹洞呈等腰三角型?胸部外擴,俗稱的「八字奶」

莊家榮醫師指出,「下垂通常會伴隨外擴問題。」如果乳房下垂致使乳頭的水平位置跟胸下緣齊,或是乳頭位置掉到胸下緣水平線以下,就屬於嚴重下垂等級,須依賴手術才能根本地改善乳房下垂,手術方式有很多種(包括隆乳手術、提乳手術、局部注射玻尿酸等)。

 莊家榮醫師建議,必須依個人下垂程度、乳房大小與可接受的疤痕來選擇手術方式,至於乳房較小的患者,可做隆乳手術,藉由義乳的填充讓乳房挺起;原本乳房就很大、不想再增加cup的患者,則可做提乳手術,若採乳暈周圍切口提乳法,具有一併縮小乳暈的優點。

 

Step3‧誘人深溝

*如何測量自己胸部是否集中呢?在雙臂自然垂放、不穿戴胸罩的情況下,乳溝於3指幅內,穿戴胸罩後乳溝可以集中到1指幅內的話,即屬標準胸型。

曾有人打趣道:「擠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會有了!」卻也有女性哀怨地質疑:「我能擠出時間,卻怎麼也擠不出乳溝的效果…」集中、不外擴的乳房,能展現女性獨有的優美曲線,而乳溝能讓胸部看起來更為豐滿,令男性看了臉紅心跳。

莊家榮醫師指出,胸部的外擴與否取決於個人胸廓的寬度、形狀與乳房的大小,像是胸圍較大的女性,乳頭之間的差距自然較長;而乳型呈扁平乳、圓盤乳的女性,因天生乳房組織不足,胸部看起來平坦、不集中,也較難擠出乳溝的效果。

 

如果想塑造人工乳溝,可藉由內視鏡隆乳手術,植入較大的義乳,並讓乳房形狀稍偏向內側,營造出自然的乳溝效果。

針對乳房不是很小(有B罩杯),卻對集中度不是很滿意,又不想動隆乳手術的女性,則大分子玻尿酸(Sub-Q)注射豐胸法是可以考慮的一個選擇,其做法主要是局部施打玻尿酸於兩邊乳房上方的內緣,形塑美麗又自然的乳溝。

Sub-Q豐胸優缺點

優點

 

1. 無須手術。

2. 傷口很小(腋下約0.3公分 )。

3. 恢復迅速(約半日)。

4. 不需按摩。

5. 觸感與自身乳房無異。

 

缺點

1. 花費高昂(以升級同樣尺寸比較,價格為隆乳手術2~3倍)

2. 成份會被身體細胞慢慢分解代謝,約每兩年就得施打一次。

3. 成效的不確定性較高。

 

莊醫師5叮嚀

莊家榮醫師提醒,由於玻尿酸是直接注射在皮下脂肪與乳線內,較易發生感染,甚至有影響乳癌篩檢與判讀的疑慮,所以目前衛生署尚未核准Sub-Q注射運用於豐胸的治療,卻也沒有明確的法規條文禁止,處於灰色模糊地帶,因此愛美女性想嘗試這類注射豐胸法時,應謹慎選擇。

1.選擇合格的整形外科醫師,具豐富經驗且口碑良好。

2.選擇值得信賴的醫療院所,有專業的醫療團隊(麻醉師、護理人員)。

3.於施打前與醫師確認產品的合法性,驗明包裝是否為合法Sub-Q產品。

4.一邊施打劑量不宜超過100c.c.,否可能導致不均勻甚至硬塊。

5.注射後應定期追蹤、檢查乳房。

Step4‧胸腰比例

*胸圍除以腰圍的數值介於1.3~1.4,例如胸圍33吋,腰圍應介於23.5吋~25吋才理想,若胸腰比例在1.3以下,可能予人腰粗的印象。

 

根據香港明報的報導指出,高達7成的女性覺得自己的腰圍過粗,逾8成的女性胸腰比例低於1.3,並有約6成的女性想改善腰部,顯示「小蠻腰」是許多女性追求的目標!

 

莊家榮醫師表示,有些女性因天生骨架較粗,而予人水桶腰印象;有些則是因不愛運動、膳食纖維攝取少或是生完小孩,導致腰腹變胖、礙眼的小肚楠。

如果是骨架問題,可選擇隆乳將胸部增大,讓胸腰的比例更趨於理想;若是腰腹贅肉,則可施行抽脂手術,還可順便將這些自體脂肪少量、小範圍地注射至胸部,以達到縮腰、豐胸的雙重目的,提醒您,一邊注射的量不宜超過200c.c.,否則容易導致鈣化、液化,造成發炎或影響日後乳癌檢測的準確性。

至於胸部小、腹部也沒有多餘脂肪的美眉,由於身材較為扁平,常予人「胸腰不分」、「尚未發育」的印象,再加上一味追求過瘦的紙片人身材,不但對健康有礙,也要小心跟性感兩字絕緣!若想豐胸卻沒有多餘脂肪可移植,建議您可藉由隆乳手術來植入義乳,打造出胸是胸、腰是腰的火辣身材曲線。

【撰文/Anna;本文感謝知美整形外科院長莊家榮諮詢指導】

【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2010年6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