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銀行的壓力測試結果化解市場憂慮,銅、錫等基本金屬價格應聲大漲,錫價更創下雷曼兄弟公司倒閉以來最高。(彭博資訊).jpg 

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優於預期,激勵基本金屬價格26日全面走揚,銅價升破每噸7,00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卡,錫價則創2008年9月雷曼兄弟公司倒閉以來最高價。

交易商指出,交投清淡、歐銀壓力測試結果使市場再次瀰漫樂觀氣氛和歐洲最新經濟數據優於預期,都激勵基本金屬走高。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銅期貨26日一度漲至每噸7,072美元,距7,090的兩個月高點僅一步之遙;鋁價大漲27美元至每噸2,057美元。

7月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可望由6月的55.6升至56.5,有助提振投資人信心,其中,新訂單指數可望由55.9升至57.2。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師威爾森說:「歐洲PMI數據優於預期,歐元對美元匯價也小幅升值。」

分析師指出,庫存持續下降也有助支撐基本金屬價格。麥格理集團商品策略師藍儂說,所有基本金屬中,錫的基本面最佳,他說:「錫整體供需維持巧妙的平衡,庫存也不高,上周才開始強勁上漲。」

然而,雪梨一位交易員警告,三個月銅期貨在盤初升抵7,000美元,稍後回落至6,990美元,顯示銅價在7,000美元價位缺乏強力支撐。

他說:「我以為只要突破7,000美元,銅的漲勢將銳不可當,不料它只在6,990美元上下盤旋,我不認為銅價會繼續上攻,應該會回跌至6,300美元至6,800美元之間。」銅主要用於電力和營建業。

此外,中國證券報報導,北京當局計劃在2015年前把有色金屬總年產量限制在4,100萬噸,也有助支撐工業金屬價格。

鋅價大漲46美元至每噸1,951美元;鉛價則上漲24美元至每噸2,002美元,為5月5日來首次衝破每噸2,000美元價位。

錫價勁揚160美元至每噸1.965萬美元,延續上周五(23日)的漲勢;鎳挺升450美元,報每噸2.08萬美元,升抵兩個月高點。

中國證券報引述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尚福山報導,銅、鋁、鉛、鎳、銻、鎂、海綿鈦和汞的產量都將受北京當局限制。

【編譯于倩若2010/07/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