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jpg 

人民幣帶動亞幣升值,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可望升破32元,投資人如何進行「股債匯」三方布局,獲得比定期存款更為豐厚的報酬率?

國內外景氣逐漸柳暗花明,搶賺全球經濟復甦財,現在進場布局正是時候!搶搭人民幣升值順風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8月初突破32元後,下半年還有機會上看31元價位;跟隨新台幣升值腳步,投資人該如何進行資產配置,才能小錢滾大錢,迅速累積人生的一桶金?

景氣復甦 新台幣匯率看升

亞洲貨幣升勢起飛,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8月突破32元整數關卡,寫下2個半月以來的新高,下半年還有機會,向31元挺進。

銀行主管分析,中央銀行在6月底宣布升息半碼後,停滯許久的存款利率,終於出現起漲跡象。銀行主管指出,隨著國際經濟復甦,台灣利率、匯率,皆有機會持續向上攻堅,因為隨著物價上漲疑慮愈來愈高,新台幣匯率升值,可抑制輸入性通貨膨脹,新台幣匯率長期趨勢看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8月升破32元後,第3季和第4季,還有機會進一步挑戰31元價位。

在亞洲各國升息態勢確立,以及兩岸ECFA簽訂加持下,預期海外資金將持續匯入台灣、墊高新台幣匯價。但是不只新台幣匯率具有升值題材,根據過去經驗,亞洲國家升息循環期間,都會帶動該國貨幣升值,除了新台幣商品外,選擇海外基金,進行亞洲市場的「股債匯」三方布局,眼光精準、下手明快,才能獲得比定期存款更為豐厚的報酬率。

尤其,中國近期更宣布重啟人民幣匯改機制,對照前波人民幣兌美元升值期間,吸引資金紛紛流往亞洲股市,帶動亞洲各地股匯市普遍呈現雙揚走勢,投資人可瞄準亞洲各地的股匯市,提前進行布局。

雙率雙升 新興市場股債夯

揮別2008年的國際金融海嘯,今(2010)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深陷另一場風暴,那就是歐元區的債信危機。

銀行主管指出,當國際市場充滿悲觀氣氛時,風險趨避的心理意識升溫,就會激勵資金轉進風險性較低的債券型基金布局,其中,以美國、全球及新興市場債券型等3大類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

投顧業者就說,若是以區域來分,由於高債務國家集中於已開發國家,而新興國家的財務體質與經濟動能,都較已開發國家優異,加上部分新興國家已轉為升息,利差的優勢以及人民幣升值的預期,吸引資金轉進新興股債市,今年下半年投資標的選擇上,新興市場優於已開發市場,後市上漲潛力無窮。

特別是,歐洲國家的債務問題,仍需要一段時間解決,而基本面優於歐美的新興國家貨幣可望受惠,率先起漲。

從國際金融海嘯,到歐元區債信危機,已開發國家的金融體系連環爆,震撼全世界,同時,也導致大量海外資金,紛紛湧入新興市場,特別是經濟強勁成長的亞洲國家。

舉例而言,中國、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皆十分出眾,菲律賓、泰國的第1季經濟成長率也超出預期,4月份南非零售銷售額高於預期,俄羅斯的工業產量同樣呈現穩健成長態勢。

投顧業者認為,發展中國家的基本面良好,且步入升息循環後,新興債券基金可反映新興國家升息所創造的貨幣升值利潤,預計下半年資金將持續挹注新興市場債券;升息後,更將凸顯新興市場債的利差優勢…

※理財周刊520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從世博窺明日6大產業
◎封面故事:參展各國大秀新科技 商機乍現
◎新聞熱線:房仲業辦雜誌 孫慶餘爭第一
◎新聞熱線:華邦電詹東義報喜訊 封殺虧錢產品和客戶
◎特別企畫:亞洲吹升息風 布局股債匯得快
◎特別企畫:歐元光環不再 紐澳幣投資新寵
◎本周關鍵強股:電子換手量觀望 金融、傳產短多
◎產業追蹤: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暢銷 觸控面板商機驚人
◎產業櫥窗:USB 3.0起飛 相關概念股看漲
◎能量論台股:能量出現觀望訊號 多頭續攻受阻

【完整內容及圖表請見《理財周刊》520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