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新聞周刊.jpg 

主力會提供內線消息給投資人,無非是希望把股票炒熱,根本就不是為了讓投資人賺錢,當養、套、殺的手法進行到最後階段,受傷的總是不了解真相的散戶大眾。

f_277240_1.jpg 

許多人在股市交易都希望可以得到內線消息,事實上這是很危險的事情,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內線是最不可靠的!事實上,要在茫茫股海中致勝,「天線操盤法」遠比內線消息還要寶貴。

 

打開天線,努力收資訊

所謂的「天線操盤法」就是要大家打開天線、努力收集資訊,但這些收集起來的資訊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未來一定會發生的重大事件;因為,這些重大事件都會影響相關類股的短期走勢,對於操作股票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要使用天線操盤法還必須建立一個重要觀念,就是「反向思考」!也就是利多事件要當作利空來看待,利空事件要當作利多看待。為什麼呢?因為利多事件既然是早就知道了,那麼一定有很多人會先行買入卡位,等到事件即將發生的時候,報紙就會開始每天報導相關的利多消息,而許多後知後覺的投資人就會看報紙、買股票,這時相關產業的股票就會開始熱鬧滾滾,股價當然也會水漲船高。

 

此時,提早買入的主力,就會在大家樂觀的時候開始拋售手中持股,導致利多出現時,也是股票見到相對高點的時候。因此建議投資人操作時要跟上主力的腳步,提前一個月就買入布局,等到利多事件發酵,就可以順勢獲利出場了。

 

太陽能股,把握逃命波

了解天線操盤法的基本觀念之後,再來觀察實際運用在市場上的操作方法。

 

以最近即將發生的「天線」來說,第一個重大事件是十月二十六日到二十八日舉行的「台灣國際太陽光電論壇暨展覽會」,這個論壇是太陽能相關類股的利多,因此可以提前布局,然後利用太陽能的利多在媒體大量發酵時獲利出場。

 

不過要提醒投資人注意的是,太陽能類股之前已有一個大利多發生,就是太陽能電力轉換器(PV Inverter)廠盈正在九月九日掛牌,由於市場當時的焦點都在太陽能族群身上,因此導致盈正股價登上五六五元高點,也帶動整體太陽能類股都見到短線高點。依照天線操盤法,當時正是賣出獲利的好時機,果然之後太陽能類股光芒不再,一路回檔將近一五%。

 

然而,這次回檔也讓許多晚進的投資人套牢在頭部,因此筆者認為,接下來這個論壇只會替太陽能類股帶來一波逃命波,建議已套牢的投資人,要把握這次逃命的機會,沒有持股的則可以提早進場,搶個短線反彈行情。

 

估計二十六日前後就是太陽能類股反彈的高點,所以屆時投資人千萬不能再看到報紙的好消息就搶著買進,相對的,要用反向思考的觀念來賣出持股。

 

花博旅展,主力已布局

另一個獲利機會,則是在十一月五日到八日舉行的「2010台北國際旅展」。每年這個時候,都是觀光業者大力推銷聖誕節以及跨年旅遊活動的時機,今年又剛好碰到十一月六日登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相輔相成的加乘效果下,這個展覽對於觀光類股以及航空類股都會有正面刺激的效用。

 

細心的投資人也不難發現,近來已有許多觀光航空類股都有主力介入的跡象,等到花博以及旅展正式開始,報紙應該就會持續報導相關利多,這時候一般投資人就會開始搶進,但是提早布局的主力就會在這個時候下車。

 

再來還有十一月十一日到十四日的「台北國際醫療展覽會」,總共會有超過二百家生技公司會參加,正常情況下會讓生技股出現一波行情。不過,由於日前超級細菌襲台,已讓生技股幾乎全面大漲一波,意外提早引爆漲勢,使得生技類股近期漲幅很大,因此操作上已經不宜追高。等到十一月初生技展開始時,生技類股一定會利多頻傳,切記那已經是賣點,而不是買點了!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新聞周刊》2010年23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