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8日電】
2009.10.08 10:17 am
 

美國最大產鋁商美國鋁業(Alcoa US-AA)意外出現一年來首見的季度獲利,主因金屬價格回升,且撙節成本策略奏效。

美鋁盤後宣布第三季不含部分項目的每股獲利達4美分。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原先預估每股虧損9美分。

美鋁至9月底為止的季度淨利達7700萬美元或每股8美分,去年同期為2.68億美元或每股33美分。

第三季銷售衰退34%至46.2億美元,仍優於分析師預估的45.1億美元。

至今年6月為止,美鋁一年來已裁員1.8萬人,公司並在3月宣布24億美元的成本撙節計畫,打算在明年前削減原物料與運輸等項目的支出。

德意志銀行預估,第三季鋁價平均為每磅83美分,較第二季的67美分上漲24%。

美鋁是第一家發布第三季財報的道瓊工業指數成員企業。彭博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預估美鋁第四季每股獲利達6美分。

美鋁股價今年累計上漲23%,週三收盤上漲2.2%報14.20美元。

【2009/10/08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