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 全面勁揚.gif 

投資人樂觀期待IBM、英特爾等多家重量級企業本周將公布的財報,帶動美國股市9日勁揚,締造7月來最大單周漲幅,道瓊工業指數並刷新今年來最高收盤紀錄。

道瓊工業指數9日漲0.8%至9,864點,是今年來最高收盤價,也是一年多來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漲0.6%,收1,071點,逼近12個月來最高價位,且比3月初的12年谷底價位上漲將近60%。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7%,收2,139點。

三大指數上周皆大幅攀升,道瓊漲4%,創7月24日止當周以來最大漲幅;標普500漲4.5%,漲幅為7月17日止當周以來最大;那斯達克漲幅也達4.5%。

大盤9日行情開低走高。盤初投資人擔心,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表示振興經濟方案將適時退場,可能意味升息之日將至,股價一度欲振乏力。但在科技股帶頭上攻下,行情逐步走高。

IBM因獲巴克萊銀行調升股票目標價位,應聲上漲3%。德意志銀行認為半導體股上季獲利可望傳捷報,則激勵半導體股普遍上揚,費城半導體指數9日因而勁漲3.3%,半導體業龍頭英特爾漲1.5%。

企業併購消息也牽動股票漲跌。花旗同意出售費布羅交易部門(Phibro)給西方石油,導致買賣雙方股價都下跌;金百利將收購I-Flow公司,則激勵這兩檔股票雙雙上漲,漲幅分別為0.3%和7%。

本周投資人將聚焦於密集公布的企業財報,除了IBM、英特爾、Google、超微等科技公司外,高盛、花旗、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等金融業者上季的盈餘表現,也備受矚目。

本周出爐的重要經濟數據包括美國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消費者信心指數、工業產值等。

【2009/10/1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