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以人工打造的三座棕櫚島舉世聞名,最大的朱美拉棕櫚島已有五百戶家庭入住,島上耗資十五億美元的亞特蘭提斯飯店去年開幕。(路透資料照).bmp 

 

 

繼棕櫚島後,杜拜雄心萬丈打造另一個全球最大的人工島「世界島」(World),由300個大小不等的人造島嶼組成,售價不菲,從1,500萬到5,000萬美元(約台幣4.84億至16.14億元),但乏人問津。媒體玩文字遊戲,以「『世界』末日已然來臨」形容這個計畫。

時代雜誌報導,世界島位於杜拜外海約5公里處,全區島嶼依全球5大洲模樣打造,每個島嶼分別以某一國家或城市命名。全區在波斯灣上延伸10公里,使用逾5000公噸珊瑚。世界島用棕櫚樹妝點風情,裝設電腦控制系統,還有高級飯店和別墅。

世界島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副總統兼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精心規畫,斥資數百億美元,且派警衛乘快艇嚴加看守。世界島並非有錢就買得到,必須由杜拜方面主動邀請才能下訂,目標鎖定富豪和名流。

然而在金融風暴影響下,杜拜房市去年慘跌超過50%,加上媒體並不看好,將此人工島的慘澹稱作「世界」末日。一名負責銷售的房地產經紀人說,計畫已無限期擱置。

 

※延伸閱讀》

 


‧當時手捧「杜拜學」 今欠錢落荒逃
‧杜拜天堂 70萬外勞血淚悲歌
‧傳棕櫚人工島Dubai Palm Jumeira 正在下沉
‧金碧輝煌的沙漠之星~Dubai (杜拜)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