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前《洛杉磯時報》「擔心」美聯冠軍系列賽首戰可能因雨順延,會打亂洋基投手輪值,如今他們的預測將要成真。今天(16日)紐約下大雨,洋基暫停所有練習,且壞消息是,這幾天雲雨帶滯留東岸,這場雨有極大機會下到18日後才會停,若真如此,帝國恐怕要重新調整先發輪值順序。

氣象權威《AccuWeather.com》指出,雨不但會下一整個週末,溫度也偏低,大約在華氏40度左右(相當於攝氏4度),就算沒下雨比賽順利進行,也因風勢助長,屆時人體感覺的溫度將比實際溫度還低許多,大約在華氏20度左右(相當於攝氏零下7度),比國聯洛磯主場所在地丹佛還冷。

另一個氣象單位《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則預測,冠軍賽首戰當天將有50%的降雨機率,而第二戰則是70%。至於風速、溫度預測則與《AccuWeather.com》大致相同。兩項報告的降雨機率不一,不過一樣的地方是,大賽開打時,降雨機率至少在50%以上。

如此一來洋基將遇到大麻煩。若首戰下雨對帝國衝擊最大,賽程往後推使得第二戰打完隔天即進行第三戰,休兵日取消,表定投第四戰的沙巴西亞(CC Sabathia)不太可能只休兩天就上場。就算首戰順利進行,第二戰下雨,柏奈特也要面臨投一休三的狀況。而他生涯在此狀況出賽戰績3勝0敗,防禦率1.86,戰績不錯,不過要在沒準備的情況下上場,表現如何仍是未知數。

外界預估,若首戰下雨延賽,洋基第四戰先發極可能改為高汀(Chad Gaudin)上陣對決卡茲默(Scott Kazmir),如此一來形成「下駟對上駟」決戰,帝國將居下風。不止洋基球員,球迷、專家無一不保佑週末不要下雨,讓賽事得以進行。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di)對於可能的雨天語帶保留,「就我所知,週五(台北時間週六)會很冷,但我不覺得那天會下雨。天氣可能會改變,而你總是會接到許多不同的氣象報告,要怎麼樣只有老天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