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snews)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Orlando Hudson#13.jpg 

(Getty Images 2009.10.21                                    Orlando Hudson#13)

道奇以全國聯第一之姿進入季後賽,卻連續兩年費城人拒於世界大賽門外,除了令人感到惋惜外,也讓專家發現道奇在光鮮的戰績下,隱藏著許多危機,以致於二度輸給對手。《運動畫刊》專欄作家海曼(Jon Heyman)指出,不管是陣容或是對比賽的態度,藍衫軍都應該加強。

道奇戰績亮麗,但從例行賽後段到季後賽卻給人「不夠堅強」的感覺,以致於發生虎頭蛇尾現象,讓洛城民眾連續兩年失望而歸。道奇總經理柯列提(Ned Colletti)特別指出,「不管是輸或贏,費城人總是對比賽相當執著,他們的球員看起來都很冷酷,完全表現出不願被打敗的心情。」

這次大賽,海曼認為道奇小將們還不夠認真,他們應該向費城人阿特列(Chase Utley)或是46歲老將摩爾(Jamie Moyer)看齊,另外板凳老將羅瑞塔(Mark Loretta)、布雷克(Casey Blake)及托米(Jim Thome)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道奇球員實力不差,但總是欠缺對比賽的專注度,一位道奇球員訓誡,「你要十分熱愛這工作,不單只是應付生活而已。」

先發投手陣容不佳也是道奇一大問題。縱觀這次道奇在季後賽所面對的紅雀與費城人,他們陣中都至少有一名賽揚等級投手,這對熱戰氣勢來說非常重要,有了強投,比賽就等於少了一半。球季結束後,哈勒戴(Roy Halladay)及克里夫李(Cliff Lee)有可能是交易及自由市場上最牛的投手,道奇曾在7月爭取交易結果失敗,接下來不容許再有差錯。

另外,洛尼(James Loney)、馬丁(Russell Martin)及畢林斯利(Chad Billingsley)這三個年輕球員季後都該檢討,看看自己發生了什麼問題,以致表現不佳。洛尼被看好一季可有30轟,但今年只繳出13發全壘打;馬丁本季只繳出2成50打擊率,與過去接近3成差異甚大;畢林斯利明星賽前有9勝4敗戰績,下半季卻只剩3勝7敗。若有需要的話,道奇甚至可以把他們交易出去。

最後,道奇該考慮哪個「資深選手」適合天天出賽。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是個非常不錯的球員,但態度過於圓滑總讓人沒什麼好感,例如國聯冠軍賽第4戰,當隊友都還在緊張觀戰時,大哥他卻在洗澡,托瑞也感無奈。而哈德森(Orlando Hudson)被放板凳後,對球隊建議忽然變少,對比賽也似乎失去熱情,這樣的球員留在陣中,多少都會影響旁人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