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Damon(AP 2009.11.01).bmp 

Johnny Damon 002(AP 2009.11.01).bmp 

【特約作家jabbar】

 費城人隊終結者李吉終於有機會上場,但他這回上場卻是搞砸球隊贏球的機會,洋基9局上從李吉手中打下3分,A-Rod全場只有1支安打,卻就是關鍵的超前安打,洋基以7:4擊敗費城人隊,在世界大賽搶到3勝1敗的聽牌優勢。

 

今天洋基一路領先,卻在8局下被費城人隊追平,費城人隊士氣大振,眼看氣勢要轉到費城人隊身上,但戴蒙在9局上的安打及機靈反應從一壘盜上三壘,打亂了費城人隊的陣式,A-Rod再適時擊出安打,波沙達追加的兩分打點安打更是致命一擊,使洋基到口的鴨子沒飛掉。

 

戴蒙是今天洋基獲勝的功臣,5打數3安打,有1分打點及2分得點。

 

明天費城人隊背水一戰派出克利夫李主投,洋基則推出只休息3天的柏奈特。

 

雖然只休息3天,雖然沒能拿下勝投,但洋基沙胖仍有優質演出,今天主投6.2局,被擊出7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丟3分,三振6次,四壞球3個。

 

此戰費城人隊先發投手布蘭頓一開賽就陷入麻煩,基特安打,戴蒙二壘安打,無人出局攻占二、三壘,塔薛拉擊出一壘沿邊線滾的強勁滾地球,費城人隊哈沃德撲接擋下起身踩壘包,雖拿下1個出局,但洋基基特也攻回本壘拿下1分,A-Rod被觸身球保送,波沙達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洋基取得2:0領先。

 

1局下費城人隊也有斬獲,1出局後維托里諾及厄特利連續兩支二壘安打扳回1分。

 

戰局悶了3局後,4局下費城人隊哈沃德終於出現安打,並且出乎意料地盜上二壘,這是他生涯季後賽第一次盜壘成功,2出局後費利茲擊出左外野安打,哈沃德衝回本壘,把捕手波沙達的球撞掉,攻下1分,費城人隊追成2:2平手。

 

從電視重播畫面來看,哈沃德似乎沒有碰到本壘板,但洋基隊也未發現,這一分就糊裡糊塗地算了。

 

5局上洋基馬上有機會,史威夏等到四壞球保送,卡布雷拉擊出內野安打,無人出局洋基攻占一、二壘,沙胖觸擊失敗,被三振出局,但基特安打把史威夏送回本壘得分,戴蒙的安打再下一城,洋基再度取得2分領先。

 

費城人隊在5局下也有同樣的機會,洛林斯安打上壘後,維托里諾獲四壞球保送,無人出局占一、二壘,輪到首戰從沙胖手中演出雙響砲,今天第一打席又擊出二壘安打的厄特利,但厄特利擊出內野高飛球出局,哈沃德也是內野沖天砲,沃斯三振,沙胖死裡逃生。

 

7局下沙胖球路明顯壓不下來,2出局後被厄特利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費城人隊追成3:4只落後1分,洋基緊急換馬提救援,解決哈沃德。

 

8局下洋基換張伯倫登板救援,連續三振兩人後,面對費利茲投到滿球數時一個97哩速球被轟出陽春全壘打追平。

 

9局上費城人隊派出在世界大賽仍未出過場的終結者李吉,洋基2出局後,戴蒙擊出安打,並立即盜上二壘,李吉忘了補位,三壘鬧空城,戴蒙發現馬上又衝上三壘,塔薛拉觸身球上壘,A-Rod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把戴蒙送回來得分,仍占二、三壘,波沙達又追加一支安打,攻下兩分,洋基以7:4獲勝,季後賽表現神勇的李吉被打回季賽老搞砸救援的原形。

 

 

【2009/11/2 聯合新聞網】

世界大賽/戴蒙關鍵盜壘奏效 張伯倫:看得快心臟病發

(2009/11/02 16:32)

記者陳孟孟/nownews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第四場對戰,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在球隊保有1分領先的情況下登板,沒想到讓費城人三壘手菲里茲(Pedro Feliz)轟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所幸在隊友的火力護航下,洋基最後還是取得聽牌優勢。火球倫形容,9局看戴蒙(Johnny Damon)連續盜上兩個壘包的過程,最後再靠著A-Rod的安打攻下超前分,自己緊張到快要心臟病發。

今天洋基能夠取勝除了A-Rod的適時安打外,戴蒙也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9局上兩人出局後,面對費城人終結者李奇(Brad Lidge),戴蒙安打上壘開啟了邪惡帝國的勝利大門。成功站上一壘時戴蒙趁勢盜向二壘,讓費城內野防守亂了方寸,眼見三壘無人補位的情況下,戴蒙又用飛快的速度跑向三壘,靠著豐富的經驗為洋基爭取最棒的進攻契機。

張伯倫表示,上半局才剛結束費城人帶給他的震撼教育,接下來又看著戴蒙從一壘跑上三壘的瞬間過程,自己彷彿快要心臟病發。8局下賈霸在兩人出局後,一記偏高的內角滑球讓菲里茲給逮中,轟出比數追平的陽春砲,差點讓即將取得聽牌的優勢給搞砸,賽後幸運拿下勝投的賈霸似乎還有些驚魂未定。

雖然子弟兵登板挨轟,但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仍對張伯倫讚譽有加,「今天他投得確實不錯,我想這是到目前為止他在牛棚投得最棒的賽事。」其實今天賈霸一登板整體的投球節奏掌握的十分不錯,連續用97英哩的快速球,三振了打擊近況相當好的沃斯(Jayson Werth)與伊巴尼茲(Raul Ibanez)。

可惜滿球數後,賈霸偏高的內角球還是讓菲里茲給逮中,不過讓洋基值得慶幸的事,隨即張伯倫便馬上穩住陣腳,順利三振了曾經也在季後賽敲出全壘打的魯茲(Carlos Ruiz)。「我知道球賽仍然是追平的狀況,我絕對不能讓任何人再上壘,魯茲擁有很好的打擊能力,但我很有自信可以把他K掉。」

==================================================================

A-Rod敲聽牌安 慰沙胖苦勞
2009/11/02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九局上4:4僵局,費城人卻發生要命的三壘「鬧空城」,讓戴蒙只靠一支一壘打外加快腿,就一溜煙跑上三壘,A-Rod再度敲出致勝分,幫助洋基終場以7:4擊敗費城人。

 

洋基取得這一勝後,七戰四勝系列賽已取得三勝一負聽牌優勢,再加上他們已經宣布由柏奈特先發第五戰,讓世界大賽就在費城畫下句點的企圖心強烈,費城人只能寄望克里夫‧李扮演救世主。

 

費城人一路落後,靠著七、八局各一支陽春砲追平比分,但終結者李吉今年季後賽首度失分卻不巧出現在此刻,他先取得兩個出局數後,戴蒙敲出安打上壘,一壘有人局面原本還不打緊,但下一秒他卻忘了補位。

 

下一棒塔薛爾拉打擊,戴蒙趁機盜上二壘,費城人由於防守布陣三壘「鬧空城」,李吉顧著看捕手傳二壘阻殺是否成功,卻忘了趕緊補位三壘,戴蒙當然不可能錯過大好機會,輕輕鬆鬆又溜上得分大門前。

 

A-Rod扮完「新十月先生」,接著要挑戰成為「十一月先生」,繼昨天開轟後,今天再度於九局上得點圈打擊建功,敲出安打送回超前分;波沙達的清壘安打,更是讓洋基安心推出「守護神」李維拉。

 

洋基王牌沙巴西亞主投六局失三分,數據依舊亮眼,儘管製造不少危機,但紐約媒體紛紛給出讚美,有人說:「CC真的是領他應得的薪水,只休息三天,還能投得這麼有膽識。」

 

本季沙胖投球局數已達265.2局,例行賽摘下19勝,季後賽五場出賽搶下三勝,其中四場由洋基獲勝,如今球隊距離冠軍只差一步之遙,沙胖功不可沒。

 

沙胖苦撐到第七局,體力下滑造成影響,阿特利陽春砲成為逼退沙胖的一擊,這已經是他這個系列賽對沙胖的第三轟。隊友也沒幫沙胖守住一分領先,張伯倫後援一局飆出3K,但遭菲利茲敲出追平陽春砲。

 

值得一提的是,豪沃德熄火兩場、狂挨三振後,四局下終於抓準一記速球,敲出安打上壘,他還意外演出盜壘,兩出局後菲力茲敲出安打,豪沃德扭著胖嘟嘟的身材回壘得分。

 

然而,電視轉播重播本壘攻防戰,顯示豪沃德根本沒有觸碰到本壘板,前一場促請裁決「贏回」A-Rod全壘打的洋基也未抗議,糊里糊塗讓費城人攻下追平分,幸好洋基下半局馬上再啟攻勢,最後也順利贏得比賽,否則事後看到重播,肯定恨得牙癢癢。

 

【2009/11/0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