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zi Scheme Investor Madoff Appears In Federal Court(Bernard Madoff).bmp 

Bernard Madoff (L) walks out from Federal Court after a bail hearing in Manhattan January 5, 2009 in New York City.

(  Photo by Hiroko Masuike/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紐約市14日舉行一個極特殊的拍賣會,拍賣金融大騙子馬多夫和他妻子被美國聯邦警政署沒收的財產。拍賣會吸引到許多願出高價的收藏者,競價激烈。200件拍賣品在四小時幾乎全部賣出,拍賣品收入達100萬美元,比預估高一倍。拍賣所得將分給馬多夫詐欺案受害人。

拍賣品包括運動紀念品、珠寶、手錶及藝術品等。拍賣品熱賣或許因為馬多夫名氣太大,他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龐氏詐騙案的主謀。

 

 

金融大騙子馬多夫的財產拍賣,這件繡有馬多夫姓氏的棒球外套賣得1萬4500美元,是估價的20倍。.bmp 歐新社

 

 

馬多夫一件紐約大都會棒球隊的緞子外套,背後繡著他的姓氏,估價720美元。佛羅里達州商人理查遜幾乎要標到該外套,但最後由其他投標者以1萬4500美元得標。這件外套有特別意義,因為大都會棒球隊的兩位老闆都是馬多夫的受害者。

 

 

馬多夫妻子的兩付鑽石耳環各以7萬美元賣出。其中一付耳環估價不到9800美元,另一付估價2萬1400美元。馬多夫的霍夫斯徹學院戒指估價360美元,最後以6000美元賣出。

 

 

馬多夫妻子的鑽石耳環以7萬美元賣出。.bmp 歐新社

 

 

 

馬多夫的勞力士手錶估價約7萬5000美元到8萬5000美元,但僅以6萬5000美元賣出。該錶是14日拍賣會中最值錢的物品。

該拍賣會由聯邦警政署籌辦。警政署沒收馬多夫三處房屋和其內部資產,這三處房屋分別在紐約市曼哈坦上東城、長島蒙托克和佛羅里達州棕櫚灘。警政署在沒收房屋後,分批拍賣屋中的物品。

到拍賣會觀察的梅森說,馬多夫家裡沒有什麼具有高藝術價值的物品。他說:「馬多夫和他妻子對藝術品沒興趣,他們只是購買豪宅和遊艇炫耀財富。」拍賣會由德州Gaston & Sheehan公司主持。

 

 

【2009/11/1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