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Brooke Magnanti. Photograph.bmp 

by(Francesco Guidicini +The Sunday Times)  Brooke Magnanti.bmp 

Dr. Brooke Magnanti, aka Belle de Jour..bmp 

Dr. Brooke Magnanti, aka Belle de Jour..bmp (From The Sunday Times)

Belle de Jour.bmp 

六年前以「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化名在部落格上記錄妓女生涯的英國女博士生的真實身分曝光,她是現年34歲的神經學家布魯克.馬格南提(Brooke Magnanti)。

「青樓怨婦」的真實身分是英國文壇近年來的最大謎團之一,她的部落格後來集結成幾本暢銷書,還改編成電視影集「應召女郎的秘密日記」,由比莉派柏(Billie Piper)主演。

馬格南提六年前正在寫博士論文,因缺錢在倫敦當應召女郎,每小時收費300英鎊(台幣16000元)。這時她開始以「青樓怨婦」化名在部落格上寫她的秘密生活,吸引全球幾百萬讀者閱讀。由於她的文筆很好,網路盛傳她其實是一名知名作家,在上周之前,連她的經紀人都不知道她的真實姓名。

 

Billie Piper films (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 in West London-photo by  Bauer Griffin.bmp 

Billie Piper films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in West London.

 

 

Actress Billie Piper attends the CBS and Showtime Network's Winter Television Critics Association Party on January 14, 2009 in Hollywood, California. (Photo by Vince Bucci  +  Getty Images).bmp  

(Actress Billie Piper)

 

 

 

也有人批評,她的部落格傳達「妓女生活也很多彩多姿」的錯誤觀念。她上周與曾批評她的星期泰晤士報專欄作家英蒂亞.奈特(India Knight)聯絡,表明她要揭露自己的身分。

她說,她從不後悔當了14個月的應召女郎,「我的寫作生涯讓我感覺更糟,用筆名一點都不好玩,我連新書發表會都不能去」。

世上只有六個人知道馬格南提的秘密,她14日才告知她的父母。她說,她2003年下海,當時是雪菲爾大學法醫病理學博士生。

她說:「我準備交論文,存了一點錢,搬到倫敦找工作,由於我還沒拿到博士學位,找不到本行的工作,很快就把錢用光了。」她強調她是猶太人後裔,痛恨欠債。

馬格南提與Barbarella伴遊公司簽約,展開妓女生活。她同時也兼差寫電腦程式,但「我的另一種工作有趣多了」。

她每次接客時間約兩小時,每周接客兩三次,有時更多。她說,她的恩客在幾十到幾百人之間。

她說,有時發現身處險境,「你必須注意環境,若有什麼不對勁,該如何逃離這個房間?這種情況極少,我從來不曾沒辦事就走人。」

馬格南提目前在布里斯托研究殺蟲劑對兒童健康的影響,她說,她現在專心當科學家,但向讀者保證,會繼續寫「青樓怨婦」部落格,「我希望她有個快樂結局」,她同時在寫一部小說。

【2009/11/16 聯合報】

( April 30, 2009 - Photo by Bauer Grif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